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宣传先行倡导文明交通

2021-10-27 08:24:5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期,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以宣传促教育,以执法促宣传,在辖区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劝导活动。

  期间,该大队民警在辖区郗鉴湖公园、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开展有奖问答、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和宣传单页、开展现场劝导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结合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提醒群众电动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按道行驶,确保行车安全。该大队宣传民警与志愿者一同深入辖区乡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对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驾驶人进行现场交通安全教育,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到“宣传一个、教育一批、带动一片”,劝导行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