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集镇多点发力促乡村振兴跨越发展

2018-11-29 17:01:00 来源: 济宁经开区官网 作者: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全面发展和繁荣,是决胜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该镇在抓党建的同时,自省思齐,长远规划,从强队伍、抓成效、重保障三个方面,促进乡村振兴。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要求、高标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乡村振兴办公室,指定责任人,制定《乡村振兴办公室运营规范和考核办法》,实施奖惩机制,切实保障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我镇千亩紫薇小镇、石瑞祥农业科技小镇、春城小镇田园综合体和杨李邵乡村振兴示范区等四大乡村振兴项目已全面启动,建成后将吸引众多常年在外的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形成农村创业增收的巨大力量;

  大力培育带头人。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政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到农干校学习进修,实施内部挖掘,培树农村致富带头人。

  汇拢各类发展要素。强化民生投入,实施精准扶贫、群众温暖过冬工程,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整治镇村环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加大安全隐患企业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小散乱污企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镇域环境不断改善。目前石雕石材产业园规划完毕,正在清表清障,马上进入园区厂房建设阶段。同时办好涵盖医疗卫生、学生教育、社会治安等在内的实事,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办到急需处,打造“质量民生”,让马集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