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济宁

济宁检查:“舌尖上的安全”在行动

2015-06-09 10:33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5月27日,初夏的微风似乎还留有丝丝的春意,泛起层层涟漪的湖面上,一叶扁舟载着点点的检察蓝缓缓地驶向湖区小学。这是微山县检察院派驻微山湖检察室马昌武主任带领干警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湖区调研食品安全的又一次起航。
       5月27日,初夏的微风似乎还留有丝丝的春意,泛起层层涟漪的湖面上,一叶扁舟载着点点的检察蓝缓缓地驶向湖区小学。这是微山县检察院派驻微山湖检察室马昌武主任带领干警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湖区调研食品安全的又一次起航。
       说到派驻微山湖检察室监管食品安全的事,那可没少“动心思”,更没少“下力气”。自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两个专项监督活动”以来,微山湖检察室高度重视,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摆在首位。为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该检察室干警认真抓好每一个监管环节,坚持“从源头上着手,从细节上下功夫”。
       今年3月以来,该检察室干警坚持宣传引导,陆续走上街头、船头开展“齐心协力抓食品安全,真心实意保群众健康”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先后深入“腐竹、豆芽”等生产环节存在隐患较大的食品生产车间实地查看。走进各大集市、超市,抓好销售环节的监管。奔赴各企业职工餐厅、学校教职工食堂,确保食用环节的卫生安全到位。与辖区食药所定期召开联席会,畅通信息共享渠道。该检察室兼顾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和食用环节的无漏洞系列监督活动,形成了一条环环相扣的食品安全监督链。
       据该检察室主任马昌武介绍,截至目前微山湖检察室共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专项宣传活动11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实地查看生产车间7家、超市5家、集市3处、食堂6处,与辖区食药所召开联席会4次,向有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3份,对食品安全问题起到了很好的监督和预防作用。正如宣传现场一位拉家常的老乡所说,马主任平时嘱咐我们的都是实在事,如今他走街串巷,赶集上店拉横幅强调的更是关系我们老百姓的大事。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