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金屯镇禹庄村现役军人刘玉强荣立三等功

2021-01-21 16:1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王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王飞 济宁报道

  1月15日上午,嘉祥县金屯镇禹庄村村现役军人刘玉强家门口热闹非凡,写有“热烈祝贺刘玉强同志荣立三等功”和“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横幅鲜艳夺目。

  在刘玉强家中,部队领导和嘉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建国,嘉祥县武装部赵新文副部长共同将“三等功”立功受奖喜报和慰问金送到了刘玉强家属中,并详细询问了家属的生活生产状况,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刘玉强,让他在部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刘玉强家属接过这份承载着荣誉的喜报,满心激动,表示要继续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鼓励孩子建功军营、再创佳绩。

  据刘宝强部队领导解说,刘玉强自入伍以来,十分注重政治思想学习,理想信念坚定,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该同志为了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理论素养,还坚持自我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精进科学文化知识,做到了在思想行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玉强为了做遵规守纪的好战士,严格要求自己,根据部队的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训练上,发挥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顽强果断、毫不畏惧,把训练当作实战,敢于流汗流血,不断提升自己,终于经过多年的磨砺,刘玉强可以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也作为党员、连队骨干,充分的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

  他积极帮助战友们提高装备操作技能、体能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不管工作多忙、任务多重,他都带头学习,从未中断;有时白天的业务体能训练后较为疲惫,他总是鼓励大家坚持文化学习、钻研业务理论,坚持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理论武装头脑。“摸爬滚打苦训练 比武场上显身手”他是这样想、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立足本职岗位,学科技,闯新路,练绝技。在训练场上,他十分注重用新的理念、科学的方法,并且通过自己的模范行为,来经常帮助战友们训练。他在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严格按照教练员的要求进行训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苦练体能、技能和智能,积极探索;他为了身体素质和作战能力有较大提高,每天在训练场上都是满头大汗,训练中,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他人、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组织纪律性。在别人眼里看似不起眼儿的活儿,也不大愿意做,可他总是一声不吭地主动去做了。许多小事,他都能够主动去干,更可贵的是它能够坚持。这次部队特意准批刘玉强回家与父母一同体会喜悦和收获。

  根据刘玉强的描述,他十分感谢父母给予了他生命,感谢父母养育他成长,感谢父母把他送入部队的大学堂,让他学会做人、做事。他感谢父母,对父母的爱,不是他用一个感谢就可以表达的,他会用他的行动来证实他的感恩,用他现在的努力来换取他将来的成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更加努力的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单位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