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晒晒梁山公安的“敬业福”

2021-02-19 14:31: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全力筑牢春节期间全县治安稳定防线,梁山县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全力以赴备战2021年春节,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畅通的社会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书写一个大大的“敬业福”。

  春节前夕,梁山县公安局要求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服从全局、通力协作,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及打击力度。结合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梁山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四大两严”主线,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在各类违法犯罪案件侦破、黑加油站(车)打击及安全生产检查等领域取得了初步成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情报预警、打击治理、社会面管控、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治安环境。

  结合百日攻坚行动,梁山县公安局深化九小场所安全大排查工作,全力落实责任科室包保联系派出所责任制,按照二分之一工作法,每日到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日常防火检查、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和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保养、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各派出所积极在辖区内对“九小场所”及烟火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大检查。加强对旅馆业、网吧、足疗洗浴等场所开展常态管控,严防场所行业安全事故的发生。共检查各类场所988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358个,排查流动人口3000余人、出租房屋36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50余份。

  节日期间,梁山警方将把更多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对正新楼、凤凰广场、麒麟公园、县人民医院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警情高发地段时段的巡逻防控,做到警灯随时闪烁、警力就在群众身边。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每日轮流抽调派出所警力参与街面巡逻防控,形成常态机制。做到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件,要闻警即动、快速反应、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稳定人心。

  在公共安全监管方面。梁山警方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排查整治辖区所有道路安全隐患。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52个,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765起。持续推进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强化宣传发动、巡逻管控,加大打击力度。狠抓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安全监管,严防漏管失控引发事端。推动落实寄递物流行业“三个l00%”制度,严防违禁物品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运输流通。结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县局治安大队联合县商务局在马营派出所辖区开展整治“黑加油站”的清查行动,在黄兴路北150米路东一个砖窑厂内查获一辆流动加油车,并当场抓获违法行为人。一鼓作气,县局治安大队联合县商务局再次重拳出击,在梁山县梁五路300米处路北院内查获非法加油设备一台,抓获一名在没有取得销售成品油资格情况下非法销售92号汽油的违法行为人一名。

  维护平安、创建和谐,是每个公安人心中最大的心愿。为了守护这份平安,每天奋斗在路上的“守护者”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朴实无华的乐章,书写了属于公安人的“敬业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