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币瞬间变假钞,心机男偷梁换柱被识破

2018-12-24 14:41: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放着好好的生意不做,却想出歪招来骗人,一名男子为了达到坑人骗钱的目的,以串乡赶集卖花生作幌子,以低廉的价格引人蜂拥购买。之后趁人多慌乱之际,开启“障眼法”,将买家的真钱偷梁换柱成假币,然后拒收,逼迫买家再次掏钱。12月10日,梁山县公安局黑虎庙派出所将涉嫌使用假币行骗、骗取群众钱财的嫌疑人张某行政拘留。

  12月10日上午,正值黑虎庙大集,家住附近的王先生来到集市上准备购买一些日常用品。闲逛时,王先生发现一家卖花生的摊位前面聚集了不少人,这个摊位上出售的花生比别家都要便宜。正好家里需要,王先生爽快地购买了100多元的花生,却没想到在付钱的时候出了岔子。

  自己递过去100元后,摊主接过钱在手里转了几圈,然后又递给了王先生,说这是假币。但这钱是王先生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当他接过摊主递回来的纸币后,发现这张钱确实有问题,但不是自己支付的那一张。王先生和摊主争辩起来,虽然摊主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但王先生仍然感觉自己遇到了骗子,于是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黑虎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不是一件普通的假币流通案件。经民警调查,王先生并不是唯一的受害人,同时还有多名村民被骗。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拒不承认其违法行为。黑虎庙派出所民警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走访,又找到了除王先生之外的另外两名受骗村民,经过询问,这二人的被骗经过、手法与王先生的经历如出一辙。他们将张某倒换拒收的假币交于民警,经过与张某身上携带作案时使用的假币进行对比后,民警发现这些假币的冠字号码相同。在证据和受骗村民的指认前,张某供述了自己行骗的违法事实。

  据了解,张某现年29岁,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人,赶集作案时,他通常选择年龄比较大的购买者,分散其注意力,见购买者有使用整票一百元面额的真币时,便使用障眼手法。迅速将真币换成假币,然后拒收,再让购买者掏真钱购买花生。目前,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提醒:市民在进行交易时一定擦亮双眼,行骗者多数是利用人们贪图小利、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实施诈骗。只要我们多增强防范假币意识,提高辨假币、识欺诈的能力,便会识破假币骗术。而持有、使用假币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旦发现假币,要及时销毁或交予公安机关、银行等;遇到类似使用假币调换真币的情况,要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