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黑虎庙镇多举措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2021-07-13 15: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随着天气渐热及暑期来临,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梁山县黑虎庙镇坚持以“防范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多措并举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梁山县黑虎庙镇专门召开了暑期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溺水工作进行分析,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成立了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转发了上级关于切实做好预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至各村,要求各村对照文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各村、中小学校要立即召开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不发生溺亡事故。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梁山县黑虎庙镇采取村广播、横幅、电子显示屏、村公开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求辖区内各学校通过家长会、黑板报、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黑虎庙镇安排所有脱贫帮扶干部,在走访入户时深入农户面对面宣传讲解,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注重防范,巡查到位

  梁山县黑虎庙镇对全镇各村的沟、河、池塘进行排查,登记造册,重点对辖区内所有存有安全隐患的坑塘设置了警示牌。同时,各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每天负责对辖区沟、河、池塘进行定时巡查,发现危险涉水青少年要及时劝离或报警,切实为青少年的安全着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