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旅游日”全国推出5000余条旅游惠民措施

2017-05-21 16:2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萍)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全国各地围绕“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活动主题,举办千余个旅游公益惠民活动,推出6大类共计5014项公益惠民措施,让旅游发展的成果真正为全民所共享。

  每年在“旅游日”期间各地都要集中推出一批旅游惠民措施,今年“旅游日”期间,各地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公益惠民活动,推出各类惠民措施,鼓励和吸引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据统计,“旅游日”期间全国各地推出旅游惠民举措达5014项,涉及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惠民措施从5月初陆续实施,在5月19日达到高潮。“旅游日”当天,全国大部分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将免费或优惠开放。千余家景点、景区推出了“旅游日”免费或优惠参观的惠民政策。其中,山西省在旅游日当天所有国有景区减免头道门票;黑龙江省伊春市、陕西省韩城市、湖南省怀化市等在旅游日当天所有景区门票全免;江苏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夫子庙大成殿、王谢故居,浙江衢州烂柯山、药王山,重庆市四面山等景区在旅游日当天免费开放;天津盘山,河北野三坡,上海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福建湄州岛,湖北木兰清凉寨等景区旅游日当天五折优惠。

  全国多个景区还专门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学生等特殊人群推出优惠措施,体现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如江苏常州中华孝道园向贫困家庭、残疾人等群体赠送门票;安徽省亳州市、淮北市所有景点对老人、学生免费;内蒙古满洲里国门景区、辽宁葫芦岛景区、吉林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山东泰山、湖南武冈云山、湄江景区等对老人、学生推出优惠。

  此外,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河北省邢台市、江苏省泰州市、湖南省常德市等地推出旅游一卡通,采取打折措施向市民提供优惠。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过组织市民集体出游和赠送免费旅游让旅游惠及广大群众。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中国旅游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旅游业作为幸福产业的准确定位。大众旅游时代,我们鼓励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旅游惠民、旅游便民中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充分展示旅游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和旅游业发展“三步走”战略的“宣传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全面推行河长制 深入推进节水护水

    timg.jpg

    5月17日上午,济宁市组织收看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副市长张胜明在济宁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详细]

    05-21 08-05济宁日报
  • 新蒜价格降至每斤3元市民仍嫌贵 销量不及冷藏蒜

    QQ截图20170521085501.jpg

    进入5月,我市的新蒜逐渐上市,据了解,今年鲜蒜市场总体价格低迷,田间收购价格从4月底的每斤2.6元左右下降到现在的1.5元左右。“由于去年大蒜市场火爆,很多蒜农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但是产量增加直接导致了供过于求,所以今年新蒜的价格才上不去。”一位有着多年...[详细]

    05-21 08-05东方圣城网
  • 小村官的大志向:让留守儿童生活更好一些

    W020170519687814697790.jpg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济宁市金乡县卜集镇邢庄村的大学生村官李烁自2015年到村任职以来,通过一次次上门走访,成为了邢庄村留守儿童口中的“大哥哥”,最终他也规整出一套本村的“留守儿童档案”。[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当摩拜牵手孔子 曲阜市民首度体验共享单车的出行魅力

    W020170519473804208745.jpg

    走在曲阜街头,一辆辆红白相间、新颖时尚的共享单车在这座文化古城里散发着光彩,不少市民体验着刚刚亮相的首批共享单车在街道上穿梭。在刚刚结束的首批共享单车亮相曲阜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时尚单车的绿色出行魅力。[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先被“清缴”后被投河?共享单车抢滩济宁命运多舛

    1.jpg

    本周开始,有济宁市民发现,街头出现了共享单车。这种使用方便、不受停车桩限制的单车,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市民的主流出行方式之一。记者在扫码使用该单车时发现,这种“小橙车”的使用价格为每半小时0.5元,但是需要支付199元的押金,而在该款单车的APP上可以看...[详细]

    05-19 10-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端午小长假曲阜高铁预计发送旅客34000人 出行人群不温不火

    mmexport1495101044388.jpg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根据目前售票预计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34000人,客流主要是旅游、探亲为主,与去年基本持平。[详细]

    05-19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