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被“清缴”后被投河?共享单车抢滩济宁命运多舛

2017-05-19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街头的小橙车

  大众网济宁5月19日讯 本周开始,有济宁市民发现,街头出现了共享单车。这种使用方便、不受停车桩限制的单车,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市民的主流出行方式之一。记者在扫码使用该单车时发现,这种“小橙车”的使用价格为每半小时0.5元,但是需要支付199元的押金,而在该款单车的APP上可以看到“小橙车”在全城的GPS定位。

根据APP定位,大量小橙车疑似在河里

   “小橙车”命运多舛,先被拉走后被扔进河里?

  然而,“小橙车”在济宁的登场并不顺利,甚至可以说是“命运多舛”。前几日,已经有不少“小橙车”被综合执法部门拉走。5月17日,记者从该单车APP的定位上发现,有十余辆“小橙车”的位置都显示在府河西街。而当记者来到府河西街时,却一辆也没有找到。记者注意到,附近“小橙车”的定位都聚集在府河西街旁边的河里,这些定位密密麻麻地叠在一起,记者粗略数了数,至少有十几辆。

  那么这十几辆定位在河里的“小橙车”,是否真的被人扔到河里呢?该单车济宁地区相关技术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像这种将“小橙车”扔到河里的行为并不罕见,但也不排除是GPS偏差,如果是像这种十几辆车同时偏差到一个地方的可能性并不大。张经理表示,具体是怎么回事,还需要调查。

定位现场未发现小橙车

   记者跟随打捞,小橙车到底遭遇了什么?

  为证实是否有“小橙车”被扔进河里,记者跟随济宁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了“小橙车”定位页面上显示的小俯河河段进行打捞。在打捞中并没有发现河底有自行车。唯一的发现是工作人员用打捞杆在河底碰到了异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碰到异物的感觉来看,更像是护坡石,不像自行车,这一河段水深两米左右,河底有20公分左右的淤泥,打捞存在一定困难,所以也不能确定下面有无自行车。”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张经理。张经理告诉记者,根据公司技术部门的调查,“小橙车”的定位的确是在小俯河及其周边。极有可能是因为这一区域停放的“小橙车”被综合执法部门在集中拉走的过程中,单车被“非正常”拉走,因此被移动时GPS没有刷新,就一直在小俯河附近。加上GPS的定位本身就有一定的误差,张经理认为,应该不会出现单车被扔进河里的情况,但也不能完全排除。

小俯河


工作人员在打捞

   水土不服?“小橙车”抢滩登陆出师未捷

  至于“小橙车”为什么会被拉走,张经理坦言是因为备案和审批出现了问题,“当时向相关部门报备了,上面的领导默许了,但如某个部门,他们没有发文通知,下面人不知道,就出现了问题。”张经理表示,既然可以投放,肯定是与相关部门沟通过的,可能是部门之间的协调出了问题,现在也没有纸质的手续,下一步会积极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济宁城市管理局的一苏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马上要开会,并没有对“小橙车”的审批及备案情况给予回应。

  张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在济宁市投放了近1000辆“小橙车”,后期希望增加到20000辆。风靡一二线城市的共享单车,在济宁会不会“水土不服”呢?本网记者会继续关注共享单车在济宁的发展情况。(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