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摩拜牵手孔子 曲阜市民首度体验共享单车的出行魅力

2017-05-19 13: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曲阜市民首度体验共享单车

  大众网济宁5月19日讯记者 朱仙娉)走在曲阜街头,一辆辆红白相间、新颖时尚的共享单车在这座文化古城里散发着光彩,不少市民体验着刚刚亮相的首批共享单车在街道上穿梭。在刚刚结束的首批共享单车亮相曲阜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时尚单车的绿色出行魅力。

  共享单车正式投放后,市民开始扫码使用。一位市民扫码注册后告诉记者,在摩拜单车的app页面上可以看到周围共享单车的实时停放信息。页面显示,交纳299元押金后,即可扫码使用单车。标准使用费用为1元/30分钟,不足半小时按照半小时计费。在运营区域范围外使用,收费100元/30分钟。

 

市民扫码取车

  曲阜作为一座旅游城市,众多游客与当地市民需要更为灵活方便的出行模式。扫码付费、既停既放,穿梭与景区、大学、车站等地点,不仅方便了市民与游客的出行,减少换乘,还可以有效遏制非法运营的电动三轮车。单车的停放点沿街规划,市民停放起来也很方便,摩拜单车管理人员随时监督调配,规范停放。

  此次亮相曲阜街头的首批共享单车比一线城市的共享单车增加了车篮,便于市民出行携带东西。市民在调试单车准备进行试用市发现,该共享单车的座位与公共自行车一样均为可升降,刹车灵敏,安全性能高。

  用户每次正常骑行可获得一分信用分,用户举报他人违停或其他不文明现象也会获得信用分奖励。被举报人违停一次将扣20分信用分,用户基础积分为100分,当信用分低于80分后,租车费将调整为每半小时100元。

  首次投放过程中,摩拜单车实行红包车激励机制,市民可以选择“红包车”,将“红包车”骑回规定区域即可获得红包奖励,大大节省了调运成本,有效解决乱停乱放的问题。同时,单车还配有专职监督调运工作人员,以保证规范停放。

  “骑起来轻巧,停放方便,不用到处找停车桩子,这一点比公共自行车的确方便了不少,但是公共自行车押金少,免费使用,正好形成了互补。”一位年轻的市民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平时就喜欢使用微信等电子支付方式,所以偏好摩拜单车。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曲阜市区的大街小巷规划设立了不少摩拜单车特色停车点位,据悉,曲阜市区范围内共有150-300个用于施划摩拜特色停车线点位,其中已选定50个用于设立摩拜推荐停车牌(MPL)的点位。这些特色停车点位早在共享单车项目敲定后就已经画好,用于首批车辆的投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