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9天热浪侵袭 南极洲东北端鹰岛约20%积雪融化

2020-02-27 09: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南极洲本月初遭遇为期9天的热浪侵袭,位于南极洲东北端的鹰岛约20%积雪融化。专家表示,这是日益加剧的气候危机带来的普遍征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卫星照片显示了本月南极大陆东北端鹰岛在热浪来袭的始末变化。短短9天之内,大部分原本被雪覆盖的土地暴露在外,岛上还形成融水的池子。

   

  南极洲鹰岛大量积雪融化。来源: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

  南极洲月初经历史上最热的一天,当时气温达到18.28摄氏度。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位于北半球的洛杉矶当天也测出同样的温度。

  NASA地球观测站表示,仅一周左右时间,鹰岛的积雪就融化约10公分,大约占该岛季节性积雪总量的20%。

  马萨诸塞州尼科尔斯学院(Nichols College)地理学家裴尔托称,“我从未看过南极洲冰雪融化形成水池的速度如此之快。你可以在阿拉斯加和格陵兰看到这样的融冰现象,但南极洲很罕见”。

  气候学家费特韦斯绘出从南极半岛流入海水的融冰量,并指出,热浪是造成今夏海平面上升的最大主因。

  裴尔托表示,热浪是气温持续飙高的产物。21世纪前,南极洲几乎从未发生过这种事。随着全球变暖加剧,这类气候变化将越渐普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邹城31个项目网签落地 总投资98亿元

    W020200225614596808078.png

    邹城市举行数字经济产业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实现31个重点产业项目的集中签约,总投资98亿元。涉及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高效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详细]

    02-27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中建三局济宁文化产业园:我们来接你上班

    W020200225807906670195.jpg

    随着从重庆梁平开来的“专车”的到来,27位工人安全到达中建三局济宁文化产业园项目,与来自河北邢台的17位工友汇合,准备复工返岗。[详细]

    02-27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2.1亿元

    W020200225558489678373.jpg

    近日,济宁市2020年“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攻坚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暨汶上县亿联化工磷系列阻燃剂项目奠基仪式在汶上县化工产业园举行。十余台大型施工机械在现场一字排开、蓄势待发。[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邹城“隔空送岗” 2700余岗位在线等

    QQ图片20200225162945.png

    近期,泰山玻纤邹城公司一则“非你莫‘鼠’”的招聘启事,以H5的形式在邹城市就业人员中广泛流传,精美的设计画面、详细的公司简介,丰厚的招工待遇,备受关注。[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医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大别山医疗中心首支肺康复团队

    QQ截图20200225072324.png

    近日,湖北黄冈疫情一线传来好消息,济医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完成日常临床医护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工作,参与组建了大别山医疗中心第一支呼吸康复团队,并成功康复多例新冠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者。[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党群一心战“疫”情

    W020200224406684131960_副本.png

    一队队党员志愿者在值守点守护平安,一声声宣传叮嘱坚定了防疫信心,一道道疫情防线织密织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展现出强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交出了打造“坚强堡垒”的合格答卷。[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