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济宁邹城“隔空送岗” 2700余岗位在线等

2020-02-25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张长青 王玉鸿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城2月25日讯(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张长青 王玉鸿)近期,泰山玻纤邹城公司一则“非你莫‘鼠’”的招聘启事,以H5的形式在邹城市就业人员中广泛流传,精美的设计画面、详细的公司简介,丰厚的招工待遇,备受关注。

  

  泰山玻纤邹城公司的H5招聘启事

  据负责制作这则招聘启事H5的公司人力部员工陈晨介绍,公司启动了员工在线招聘方案,应聘人员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和手机号注册,准备好毕业证、身份证就可以参加组织的“视频面试”,从而实现“在家就业”。

  “截至目前,已有160余人报名应聘泰山玻纤邹城公司,有90多名对口大学生和专业技术工人通过面试,将陆续进入体检环节。”这则招聘H5中,不仅公布了招聘职位和待遇,还有公司的宣传片和新春的祝福,陈晨说,要让大家在网上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全方位的服务。

  山东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新招聘员工上岗工作 

  近日,邹城市积极推广“不见面服务、快速精准匹配”的新形态招聘服务,将招聘信息、求职信息、人力资源服务等资源向线上集中,开发了“乐业邹鲁”微信公众号线上招聘服务平台。目前已有62家企业在线上招聘服务平台提供就业岗位2781个,投递求职简历4481人。

  在此基础上,邹城市继续推进“邹鲁有约·邹城—高校人才直通车”校园招聘活动,充分挖掘本地企业人才需求,积极对接与该市人才振兴战略、产业项目发展相匹配的高校人才资源,深化校---地---企人才合作,整合近20家企业、220余个人才岗位,与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异地线上对接。

  山东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是邹城的一家制药企业,企业在扩大产能的同时,用工短缺问题随之而来,需要第一时间补充用工缺口。而泰安医学院制药专业的毕业生刘现欣正是通过邹城就业“乐业邹鲁”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信息,顺利对接到了这家企业。“我是从网上看到的春风送岗招聘信息,正好是学制药专业的,点开我们制药企业的招聘栏,直接就发现了几十家制药企业的信息,这种点对点的模式比较精准、高效,使我一下子就找到了工作,对现在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刘现欣说。

   

  “乐业邹鲁”等就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招聘渠道   

  据该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郑景燕介绍,目前已有10名像刘现欣一样的新员工入职,加上年前与70人达成用工协议,用工难题基本就得到解决。

  此外,邹城还坚持把推动农村群众就业作为重点,该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及时掌握群众就业状况和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送技能培训、就业岗位和创业扶持的政策资讯和相关信息,鼓励提倡就地就近就业,完成10709名农民工调查登记,全部实现了隔空送岗。

 

就业服务部门对企业点对点帮扶 

  据邹城市就业服务局局长苗军介绍,围绕援企稳岗、新增就业岗位补贴、创业贷款、技能培训等重点,该市整理推出了十五条线上服务项目,实行点对点服务,通过信息数据比对筛查,主动联系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及时兑现各类政策、补贴,促进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邹城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10多人;发放创业贷款1483万元,扶持创业102人;落实首批稳岗补贴166万元,惠及14家企业、4000多名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医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大别山医疗中心首支肺康复团队

    QQ截图20200225072324.png

    近日,湖北黄冈疫情一线传来好消息,济医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完成日常临床医护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工作,参与组建了大别山医疗中心第一支呼吸康复团队,并成功康复多例新冠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者。[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党群一心战“疫”情

    W020200224406684131960_副本.png

    一队队党员志愿者在值守点守护平安,一声声宣传叮嘱坚定了防疫信心,一道道疫情防线织密织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展现出强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交出了打造“坚强堡垒”的合格答卷。[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网上课堂”开播 近400名新型农民参加培训

    图片4_副本1.png

    “各位学员大家好,今天开了一堂网上课堂,针对当前种植和销售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请菲阳合作社潘教粉讲讲网群销售的经验。”2月21日,济宁市兖州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副校长谷顼来到新兖镇向阳花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动的“网上课堂”。[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江昌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timg (2).jpg

    日前,经济宁市纪委监委指定,梁山县纪委监委对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昌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2-24 07-02廉洁济宁
  • 2020年2月23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u=3057672245,2782761706&fm=11&gp=0.jpg

    2020年2月23日0-12时,山东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754例(含重症病例5例,危重症病例11例,治愈出院318例,死亡病例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7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60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793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详细]

    02-24 07-02健康山东
  • 这就是山东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送2000个口罩到尼山宾舍项目一线

    W020200222398219441735.png

    2月21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董洪波带领3名指挥部人员到尼山宾舍项目现场看望施工人员并为他们送去2000个口罩。[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