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

2022-04-07 23: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武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通讯员 武文文 济宁报道

  从铁路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的防疫工作,自2022年4月7日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含当天),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具体各站的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选择“更多”选项,进行起售时间的查询。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前期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1点(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充分合理地利用铁路运输资源,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不足8天的,退票费按票面价格5%计;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费按票面价格 10%计;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费按票面价格20%计。

  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不足8天的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至开车前8天以上的列车,又在距开车前8天以上退票的,核收5%的退票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