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各类重点场所启用“场所码” 精准防控更有“数”

2022-04-06 22:0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近日,为加强疫情溯源和检测,济宁市在公共场所大力推行“场所码”。4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场所码”的具体落地使用情况。

市民正在扫描“场所码”

  “您好,请出示一下‘场所码’。”每当乘客上车时,济宁市9路公交车司机窦巧平都会重复下这句话。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在公交车的前门左手边处以及车厢内都张贴了“场所码”,方便乘客进行扫码登记。“现在每位乘客都要扫码进行登记,我们的扫码机现在都不关,像有些老年乘客没有智能手机,就可以扫自己的公交卡或者身份证来进行登记。”窦巧平告诉记者。

济宁公交车上张贴场所码

  “阿姨,给我一下您的身份证,我帮您登记一下。”济宁市广联医药冠联药店门店经理张雪说道,“现在我可以直接在山东健康码小程序的同行人员板块中,帮助无法扫码的顾客进行登记。”张雪告诉记者,在小程序中可以不限次数给顾客进行登记,非常方便。

济宁市广联医药冠联药店门店经理张雪在帮顾客登记

  “市民朋友们,‘场所码’是山东健康码系统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专有二维码,标识了场景位置、场景名称等信息……”来到济宁市刘庄便民疏导点,门口处设置的广播正不断为来往市民介绍“场所码”的相关信息,现场的工作人员上前引导市民扫码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

刘庄便民疏导点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扫码进行登记

  市民闫文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场所码”使用非常方便,扫描一次就可以将到访信息以及自己的健康码出示出来,相比之前更加高效了。

  据了解,“场所码”应用在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经营性服务的各类场所及人员出入较多的各类场所。出行人员在扫描“场所码”后,会自动展示出行人的健康码,无需再次点击“健康码出示”重复亮码。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