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2019-08-26 09: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延特

   

  八达岭长城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陈延特)8月23日上午11点28分,伴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至此,京张高铁全线站房主体结构建设全部完成,施工由主体结构建设阶段全面转向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和信息工程施工阶段。

  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位于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景区内,毗邻八达岭长城,距离北京北站70公里,分成地面站房和地下站两部分。地面站房设计“尊重自然、形隐于山”,站房一侧为出站大厅,与进出站通道相连;一侧为进站大厅,进站后通过扶梯下到地下9米的候车大厅。地下站台至地面站房全程提升高度约62米。地下站位于景区山体下方102米处,是目前国内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站;车站层次多、洞室数量大、洞型复杂、交叉节点密集,也是目前国内最复杂的暗挖洞群车站。

   

  八达岭长城站地下站台。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据中铁五局八达岭长城站站房总工程师胡维介绍,八达岭长城站建设秉承“重结构、轻装饰、简装修”的绿色理念,在进站厅、候车厅内有24颗外露且无任何装饰的清水混凝土柱。目前,京张高铁全线站房都已完成主体结构,开始进入装饰装修、机电安装、信息客服等工程施工阶段。

  八达岭长城站室内设计中突破以往站房常用装修效果,采用冷色调硅酸钙板吊顶和清水柱体,暖色调人工刻槽黄金麻石材墙面和哑光地面,带给旅客温馨的候车体验。同时,在宽敞的进站候车厅墙体中将设置主题为《印记》的石材手工艺术浮雕,雕刻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穿过崇山峻岭和万里长城的画面,赋予站房独特的艺术气质。

  据了解,为确保9月初京张高铁联调联试按期进行,北京铁路局对高铁线路轨距、水平、高低、方向等指标进行综合调整,预计8月底前完成八达岭长城站全部线路的精调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任城区检察院对杨河苓、谷家勇提起公诉

    444.jpg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对任城区李营街道平店村村民委员会、该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河苓、原村委主任谷家勇依法提起公诉。[详细]

    08-26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央视CCTV-17《城乡之间》走进济宁任城区唐口村

    111_副本.jpg

    这里离繁华一步之遥,这里距城市近在咫尺,这里见证过中国乡村的衰与兴,这里正上演城市乡村的融与合。近日,央视CCTV-17《城乡之间》栏目走进鲁西南城乡融合示范镇—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倾听来自基层的城乡故事。[详细]

    08-26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无证幼儿园被取缔 家长一定要擦亮眼

    t01f469cc5aa3ba2893_副本.jpg

    8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无证幼儿园整治完成情况公示,公示了自2018年9月以来对无证幼儿园的整治情况。[详细]

    08-2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侵占村集体土地补偿款!济宁一村干部被逮捕

    360截图-3162124_副本.jpg

    近日,经济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调查、济宁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侦查,李传月任马集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涉嫌职务侵占罪、寻衅滋事罪等罪行,8月22日任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李传月采取逮捕强制措施。[详细]

    08-2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10家安全隐患运输企业被约谈(附名单)

    W020190823564599465279.png

    8月23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在济宁市召开全省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济宁10家重点运输企业因存交通安全隐患被约谈。[详细]

    08-24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

    timg.jpg

    近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加强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详细]

    08-24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