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连续四届羽毛球世锦赛无缘女单决赛

2019-08-25 08:5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中国队女单头号选手陈雨菲24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半决赛中,以0:2不敌印度选手辛杜,无缘决赛。

  作为赛会四号种子的陈雨菲完全不在状态,第一局比赛仅用15分钟就以7:21失利,第二局也完全处于下风,以14:21不敌对手。

  这是陈雨菲在世界锦标赛半决赛中第二次输给辛杜。在2017年的世锦赛半决赛中,她以13:21、10:21失利。这也是两人的第九次交锋,陈雨菲3胜6负处于劣势。

  21岁的陈雨菲赛后说:“我觉得是她发挥更加稳定,相比较以前失误更少。我可能腿上有点重,调动不是特别快,跑起来比较吃力。”

  陈雨菲前一天与丹麦选手战满三局,体力消耗很大,对当天的比赛也有影响。她说:“今天能跑,但是只能跟着跑,主动加速有点吃力。”她说这场比赛是本着“拼”的心态去打的,一直“尽力去拼”。

  谈到明年奥运会的备战,陈雨菲说:“现在每个人实力都很强,不仅世界前8,前16实力都很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继续努力。”

  陈雨菲的出局意味着中国队连续4届世锦赛与女单决赛无缘。从1983年到2011年,中国队在参加的所有17届世界锦标赛中,只有1993年和1999年两次让女单冠军旁落,但自从王仪涵在2011年夺冠以后,中国队已经连续6届世锦赛与女单冠军无缘,最近4届比赛甚至无人晋级决赛。

  辛杜在过去两届世锦赛中都获得了亚军,她决赛的对手将在日本的奥原希望和泰国的因达农之间产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