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诗若画若尔盖

2021-07-09 09:39:0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刘海天

江河行健万古流。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人间有景鹿回头。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7月8日,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宣布,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5日-7月17日在阿坝州若尔盖县举行。

  “若诗若画若尔盖”,7月是若尔盖最美丽、最安逸、最动人的时节。据介绍,若尔盖地处川甘青三省结合部、黄河大草原,境内有九曲黄河第一湾、花湖等5个国家A级景区,这里不仅是全国第二大草原,还享有“世界最大的高寒泥炭沼泽湿地”等美誉。

  据介绍,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由“一节、三会、一赛、三场活动”组成,其中包括举办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黄河·河曲马赛马大会、《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黄河河源文化”舞台艺术创作研讨暨采风活动等,通过一系列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活动,面向全球游客推介若尔盖县文化旅游资源,展示“若诗若画若尔盖”的自然和人文美景。

  此外,以建设四川大草原文旅品牌为目的的“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也将在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成立,成为四川十大文旅品牌建设联盟的最后一个。这是四川十大文旅发展联盟首次在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上亮相,将在打造大草原文化名片的同时,让节会内涵得到丰富和延伸。

  期间,“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将以联盟授旗、马术表演、山歌藏舞活动为主,辅以无人机编队飞行展演;黄河·河曲马赛马大会上,川甘青三省32个县骏马将齐聚若尔盖,进行河曲马赛马、安多汉子、黄河姑娘选美等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河曲马文化,体验黄河大草原风情,让文旅体有机融合,激发节会活力,助力四川文旅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三大游玩路线推荐

  线路一:自然景观线路。从成都出发途经九寨沟,感受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的迷人风景;再到若尔盖花湖,感受“雪域舞者”“花湖之眼”的国家级地理特质风光;随后到黄河九曲第一湾;最后到红原体验红军长征路和大草原,返回成都。

  线路二:民族文化线路。从成都出发,途经花湖,欣赏“中国最美沼泽湿地”;随后前往开满格桑花的郎木寺,经黄河九曲第一湾,在川主寺参观保存完整的唐卡和经书后,返回成都。

  线路三:红色研学路线。从成都出发,途经川主寺,到巴西会议纪念馆追寻红色印记;随后去胜利曙光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到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最后经过红原返回成都。

满地黄花绕小楼。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金光洒落山水柔。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青山不老白云游。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蓝天碧水忘忧愁。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历史丰碑胜王侯。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青翠风光满明眸。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6家基地上榜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名单

    7月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1年度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公示》,经基地自愿申报、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拟确定唐冶院士谷等47家基地为2021年度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含复核拟通过),济宁6家基地上榜。[详细]

    07-09 09-07大众网
  • 济宁开展涉水企业硫酸盐、全盐量专项检查行动

    为保障南四湖流域水质,消除硫酸盐、全盐量等特征因子污染隐患,确保南水北调水质安全,打击违法排污,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于7月4日至7月7日开展了全市涉水企业硫酸盐、全盐量专项检查活动。[详细]

    07-09 09-07大众网
  • 济宁422所幼儿园上榜省级一类幼儿园名单

    7月7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省级一类幼儿园名单的公示,济宁市教育局组织了2021年省级一类幼儿园认定验收工作,拟确定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幼儿园等422所通过验收,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7日—7月9日。[详细]

    07-08 09-07大众网
  • 起始价11.8亿 济宁城区3宗商住用地挂牌出让

    7月7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公开方式出让任城区共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用途均为商住用地,土地面积149453㎡,约224亩,土地起始价为118255万元。[详细]

    07-08 09-07大众网
  • 今年以来济宁办理异地婚姻登记430余对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宁在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基础上启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今年以来办理异地婚姻登记430余对。实现“登记拍照全免费”,推行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开展良好家风家教传承活动,促进和谐婚姻家庭建设。[详细]

    07-07 08-07大众网
  • 今年济宁将新建社区养老服务场所40处

    7月6日,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民生专场。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今年济宁将新建社区养老服务场所40处。[详细]

    07-07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