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在福州召开 我国将更加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1-07-13 09:03:1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香玉

  7月1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自然遗产、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保护及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有关情况。

  中国是《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践行者。自1985年加入《公约》以来,我国的世界自然遗产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拥有14项世界自然遗产,4项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均位列世界第一。

  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副司长严承高表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3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这是我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也是我国在世界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公约》缔约国驻华使节或代表、有关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我国自然遗产、文化遗产主管部门代表领导、专家学者、各遗产地代表将齐聚福州,共襄盛举。

  作为世界遗产领域的年度盛会,世界遗产大会备受全球瞩目。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举办,有利于牢固树立我国的文化自信,提升生态文明意识,促进我国世界遗产保护事业健康发展,有利于我国深度参与世界遗产治理工作,向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

  据介绍,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主办了两场边会,主题分别为“世界自然遗产与生物多样性:滨海候鸟栖息地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和“世界自然遗产与自然保护地协同保护”,与全球专家、遗产地管理者共同探讨自然遗产在保护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严承高说,“考虑到今年我国将主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在会议内容上我们将更加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世界自然遗产对实现全球生物多样性议程的贡献。”

  此外,为深入推进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涉林案件处理处置的指导,会上还通报了12起违法违规破坏森林资源典型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