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各银行双休日开始轮休 城区保证一半网点营业

2013-03-18 13:30 作者:张夫稳 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3月18日起,济宁各银行将实施双休日轮休制度,这意味着,从本周起的周六周日,将迎来济宁银行业的首个轮休。记者采访了解到,轮休期间,济宁各银行仍将安排一半以上的网点正常营业。

  从3月18日起,济宁各银行将实施双休日轮休制度,这意味着,从本周起的周六周日,将迎来济宁银行业的首个轮休。记者采访了解到,轮休期间,济宁各银行仍将安排一半以上的网点正常营业。

执行>>
各银行营业网点不低于50% 未配置自助设备的不参与轮休
  日常的双休日期间,银行网点停办对公业务,个人业务办理也比周一至周五少了许多。城区、商业区域、居民区附近的银行网点,双休日业务量约比平时减少三分之一,市区企业密集的银行网点,业务量更少,仅为平时的20%,个别高新区的银行网点更是“门可罗雀”。
  “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调研,济宁在全省最后一个确定实施银行业双休日轮休,公示一个月后,自3月18日起开始实施,本周末是首个轮休周末。”济宁市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但是,未配置自助设备的银行营业网点不参与轮休。
   轮休实施后,参与周末轮休的济宁各银行将合理安排不少于50%的营业网点正常对外营业,网点即使在休业期间也将安排业务熟练的自助设备运营维护值班人员,以快速处理设备故障,保证自助设备24小时正常运行,确保ATM等设备现金充足、加钞及时,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服务渠道畅通,回答客户的相关咨询和疑问。济宁市银行业协会还成立了专门的巡查小组,对网点轮休情况进行巡查,确保广大市民办理银行业务不受影响。

反应>>
能轮休银行柜员松了口气 有市民担心ATM排长队

  记者走访了解到,济宁各银行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工行济宁分行去年以来大量新增ATM自助设备,所有网点均配置具有存取一体功能的ATM设备,同时在学区、大型住宅区、商业区建设了离行式24小时自助银行,市民可更方便地就近办理存取业务;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也大量增设了离行式24小时自助银行和离行式自助服务设施,以方便市民办理金融业务。
  对于银行网点实施轮休,不少银行柜员表示赞同。“以前周末陪家人的时间很少,实行轮休制度后,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市区一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孟小姐介绍,在银行工作已经八年了,孩子也终于能象其它孩子们一样,在周末时能有妈妈陪伴出去玩。一些年轻市民也多表示理解和支持,“平时买东西习惯刷卡,对现金需求不是很高。另外,自己也开通了网上银行,现在办理业务大都利用网银办理。”28岁的田女士说,如果需要现金,她常常使用自动取款机取钱,银行轮休对她基本没影响。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表示了自己的担心。退休的王大爷说,自己不会用网上银行,使用ATM机也不熟练,还是愿意到柜台去办理业务,“应该有些不便吧”。在琵琶山批发市场做生意的董女士则表示,自己周末经常要提款、存款,她担心网点轮休后会在自助银行形成大量排队。

 

责任编辑:谢加通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