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曲阜鲁城街道组织“第一书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3-03-14 08:10 作者:谢加通 张磊 来源:本网原创
3月12日,鲁城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第一书记”和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再掀绿化造林新高潮。

   大众网济宁3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谢加通 通讯员 张磊 志超)3月12日,鲁城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第一书记”和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再掀绿化造林新高潮。
   据了解,在五泉庄社区中心大街植树点,社区第一书记、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良杰和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栽下一棵棵树苗,种下一份份希望。韦良杰与大家合力将树苗植入挖好的树坑里,再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每种下一棵树,他都仔细地用脚把刚培上的泥土踩结实,道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劳动间歇,韦良杰要求有关社区对植下的树苗精心养护管理,努力提高苗木成活率。
   当天,在其他社区参加植树的第一书记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三四个人结成一组,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植树要领娴熟、配合默契,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气氛非常热烈,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共新植树木3000多株,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生机勃勃。
   据了解,鲁城街道把大绿化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出台了《大绿化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了大绿化工程建设指挥部,把大绿化工程与社区千分制考核相挂钩,全力全速做好植树造林任工作。这个街道还积极组织第一书记到社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带动社区群众主动参与到绿化造林工程中来。为确保完成全年植树50万株的任务,这个街道采取土地流转、绿化升级改造等方式,高标准抓好围城林和苗圃花卉基地建设;以五泉庄、葛庄等6个社区创建绿化示范村为突破口,在圣华苑二期、教授花园等10余个新建居民小区实施空地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全街道共种植苹果、核桃、柏树、杨树、紫叶李等近40万株,为“五城同创”和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城区做出了鲁城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