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圣地尼山起雅乐 曲阜举行尼山春季祭孔大典活动

2013-04-03 09:27 作者:李龙 苑仁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4月1日至2日,癸巳年春季祭孔大典暨2013全国百强旅行社曲阜会盟活动在曲阜举行。据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有5项,包括2013曲阜旅游演艺新品展演、曲阜春季旅游推介暨2013全国百强旅行社曲阜会盟仪式、癸巳年尼山春季祭孔大典、“文化中国?书香尼山”明伦堂讲学活动以及夫子洞广场开笔礼仪式。

 

2013曲阜旅游演艺新品展演

大众网济宁43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苑仁峰)412日,癸巳年春季祭孔大典暨2013全国百强旅行社曲阜会盟活动在曲阜举行。据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有5项,包括2013曲阜旅游演艺新品展演、曲阜春季旅游推介暨2013全国百强旅行社曲阜会盟仪式、癸巳年尼山春季祭孔大典、“文化中国?书香尼山”明伦堂讲学活动以及夫子洞广场开笔礼仪式。

41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嘉宾观看了2013曲阜旅游演艺新品展演,主要包括明故城南门城楼的晨钟暮鼓仪式、万仞宫墙前的曲阜明故城开城迎宾仪式、孔庙大成殿院落的孔庙祭孔展演、孔庙诗礼堂的孔子礼仪课堂等4项内容,并实地考察了孔子修学旅游体验基地儒源孔子礼仪文化学校。

41下午举行的2013曲阜旅游推介暨全国百强旅行社会盟仪式,以围绕做大做强孔子修学旅游产品,共商孔子旅游修学旅游发展大计,实现景区与旅行社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享市场为主题,会上发表了《孔子修学旅游联盟曲阜宣言》并举行了会盟签约仪式,曲阜市政府对上年度为曲阜旅游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旅行社颁发了旅行社奖励、推介了旅游线路,旅游秩序相关单位在会上做出了服务承诺。

42上午9时,癸巳年曲阜尼山春季祭孔大典在孔子诞生地尼山孔庙隆重举行。与会领导嘉宾整理衣冠,拾级登上高高的台阶,来到尼山孔庙。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曲阜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凤东先生恭读了祭文,所有参礼嘉宾集体向至圣先师行三鞠躬礼。

祭孔仪式后,举行了“文化中国·书香尼山” 明伦堂讲学活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儒学专家宋志明先生进行了题为《儒学与中华民族精神的培育》的专题讲座,从仁、和、礼、用四个层面,分析了儒家文化在民族凝聚力、支撑着中华民族发展与进步、维系全体民族成员的情感与信念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

活动结束后,领导和嘉宾步行至夫子洞前参加了“习礼尚贤·明德笃行”——癸巳年学童启蒙开笔礼仪式,主要议程包括正衣冠、、拜师、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夫子洞许愿等六项。

根据活动安排,42下午3日,部分嘉宾还分别到峄山、台儿庄古城、汶上宝相寺、梁山、羊山古镇等曲阜周边线路进行了考察。

本次春季祭孔大典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曲阜重要客源地旅行社协会、山东省内重点旅行社代表、儒学专家宋志明教授以及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约400多人受邀参加了尼山春季祭孔暨系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孔令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