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再增20部双层公交 本月中旬投入运营

2013-04-09 13:14 作者:李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前,济宁市公交公司又迎来了20部新双层公交车,这些“大高个”的公交车只烧气不喝油,车内的配置也升级了。
  本报济宁4月8日讯(记者 李蕊) 日前,济宁市公交公司又迎来了20部新双层公交车,这些“大高个”的公交车只烧气不喝油,车内的配置也升级了。

 

  8日中午,刚走进位于济宁高新区的公交公司二分公司院内,记者就被眼前一辆辆色彩鲜艳的双层公交吸引住了。在偌大的停车场内,整齐地停放着红、蓝、绿、黄四种颜色的双层公交。记者发现,车身后方多了一个小“百叶窗”,透过“百叶窗”望去,里面装有一个气罐。

  “这个低温冷藏罐一次可充装425升液化天然气(LNG),至少可以让车辆跑500公里。”济宁市公交公司技术处的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双层车每天的运行里数推算,加这一次气至少可以跑两天,比原有的压缩天然气(CNG)车辆还耐用。 

  车辆发动行驶时,记者看到排气管内排出的气体是一股水蒸气,走近后未闻到明显的刺鼻气味。“燃气上层车排放的尾气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成分的含量大大地降低,这对环保更有利。”技术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公司技术处处长丛俊荣告诉记者,这20部双层公交车只烧气不喝油,新车的尾气排放标准已达到国四排放标准。

  目前,这些车辆已被按照颜色分给了下属的四个分公司,预计从4月中旬开始,这些双层公交也将陆续投入到营运线路上。

  “我们计划将在1路、33路上投放双层公交。”二分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双层公交很适合在客流量大的线路上投放,但目前城区很多道路双层车都开不过去。这20部双层公交车高4.2米,比一般的车辆要足足高出1米,在城区部分路段很难通行。记者了解到,红星路、古槐路及共青团路如今已成为双层公交的“禁行路段”。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