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交警设卡查超载:荷载7人塞进14名村民

2013-04-11 12:52 作者: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荷载7人的面包车,却硬塞进了14名村民,超员达100%。
  本报济宁4月10日讯(记者 路帅 通讯员 李君皓) 荷载7人的面包车,却硬塞进了14名村民,超员达100%。10日下午,任城区交警勤务大队在辖区内严查超载车辆,短短两小时,便查处了11辆超载车辆,多为运送在城务工的郊区村民。目前,交警部门已将车辆暂扣,并进行相应处罚。

 

  10日下午17时许,任城区交警勤务大队李营中队民警在任兴路和济岱路交叉口设卡检查超员车辆。由于济阳段升级改造,很多车辆由此经过,路口交通压力很大。李营中队民警站在道路中间疏导交通,并留意身边驶过的面包车。

  “您好,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存在超员嫌疑,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车厢内空气污浊,弥漫着一股呛人的烟味。狭小的车厢里挤满了怀里抱着工具箱、安全帽的务工者。经过清点,这辆荷载7人的面包车,塞进了14名乘客,超员达到100%。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包车车厢被改装,除了司机和副驾驶座,后面的座位全部被拆除,安放了两条长凳。

  “我们都是附近工地上的农民工,本来有两辆车,但路上坏了一辆,所以才会超员。”面对交警的询问司机解释说,自己平时并不超载,今天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而问到为何改装车辆时,司机却哑口无言,尴尬地笑了笑。这时,路口另一辆超员面包车加速驶过,企图闯卡逃避检查,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将其逼停。经检查,这辆面包车荷载7人,也塞进了11名乘客。记者看到,该车虽未改装,但司机为了多拉人,而将最后的座椅靠背放下,这样原本三人坐就可以坐下6人。“从济宁到长沟就一点路程,只要认真开车就没事的。”司机对于超员的情况有些不以为然。

  从17时至19时,仅两个小时的时间,执勤民警便查处了11辆超员面包车,其中大部分车辆都存在私自改装的现象。据乘客介绍,他们都是附近郊区的村民,白天去城区工地干活,晚上便乘坐面包车回家,这种超员的现象很普遍。目前,交警部门已将这些车辆暂扣,并进行相应处罚。“超员20%以下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扣3分;超员20%以上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扣6分。而私自改装车辆的,处于500元罚款。”任城区交警勤务大队李营中队指导员黄向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