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济南市公务员招录不限专业职位成了香饽饽

2013-03-19 09:43 作者: 来源:SRC-792608174
3月16日,2013年济南市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进入第二天。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天桥区区直部门的综合管理职位,报名人数已达1336人。记者注意到,报名人数多的职位往往是专业不限。专家认为,放宽专业条件,将是公务员招考的一个趋势。

    3月16日,2013年济南市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进入第二天。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天桥区区直部门的综合管理职位,报名人数已达1336人。记者注意到,报名人数多的职位往往是专业不限。专家认为,放宽专业条件,将是公务员招考的一个趋势。

  □本报记者 李萌博

  >>报名人数最多的三职位均“专业不限”

  截至16日下午5点,2013年济南市录用公务员的职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天桥区区直部门的综合管理职位,该职位招5人,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千人,达到了1336人。

  报名人数排在第二位的职位是历下区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招5人,报名人数已达873人;报名人数排在第三位的职位是历下区区直机关的机关公共事务管理职位,招5人,报名人数已达839人。

  记者注意到,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这三个岗位,报考条件共同特点是专业要求为“不限”。从学历要求看,天桥区区直部门的综合管理职位只要求大学专科及以上,历下区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历下区区直机关的机关公共事务管理职位则要求为研究生。

  >>80多个职位不限专业,考生有喜有忧

  16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济南市公务员招考共有80多个职位“专业不限”,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这些“专业不限”的职位主要集中在济南市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的录用计划中。比如,长清区共招录8个职位,对专业的要求均为“不限”,济阳县和商河县的很多职位,对专业的要求也为“不限”。

  对此,考生有喜有忧。16日下午,济南一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小刘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学的是理工科专业,相对比较冷僻,本以为自己没法考公务员,但很多职位对专业没有要求,这样他完全可以报名考一考。

  “放宽报考条件,什么专业的考生都能报考,造成的结果可能是竞争难度要比限制专业时增大了很多。”家住历下区的考生小王学的是较适合考公务员的法律专业,本来想报考历下区的几个职位。“才两天就已经有七八百人报名,竞争压力太大了。”小王说,他已经打算找别的职位报考了。

  >>专业条件放宽,有利于选拔复合型人才

  记者注意到,今年济南市公务员招考的职位中,不仅专业不限的职位明显增多,很多有专业限制的职位的要求也非常宽泛。比如,章丘一街道办事处招录的文秘职位,可以报考的专业包括文秘、汉语言文学 、中国语言文学、中文应用、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等27个相关专业。

责任编辑:郝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