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城市裸露地将全部绿化 未绿化不发验收证

2013-10-09 08:18 作者:张璐 来源:齐鲁晚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和林业厅等单位,日前联合下发了全省城市裸露土地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城市裸露土地绿化是我省整治建设扬尘的重要部分。工作进展不力将被约谈,裸露土地绿化工作也将纳入园林城市、森林城市、绿化模范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和人居奖等考评体系。
    本报济南10月7日讯(记者 张璐)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和林业厅等单位,日前联合下发了全省城市裸露土地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城市裸露土地绿化是我省整治建设扬尘的重要部分。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对没有植被覆盖的土地全面实施绿化。
  根据方案,我省将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宾馆酒店、文体中心等大型公共建筑周边的裸露土地进行高水平绿化,丰富绿化景观。广场硬铺装面积较大、绿地面积较小的地块,将兼顾使用功能和景观效果,采取破硬造绿、见缝插绿等方式栽植法桐、国槐、栾树等大规格苗木。对公共绿地中的裸露地要进行补植,做到应绿化的面积全部绿化。现有室外停车场要逐步改造成为上有林荫覆盖、下有耐践踏草坪的生态停车场。
  城区主次干道、街巷两侧、商铺门前的裸露地实行横到边、竖到沿、拉网式的绿化补植,种植花灌木和地被植物,与道路绿化连为一体,形成系统。对缺株的行道树进行补植,树种、规格要与相邻植株保持一致。
  对道路绿地中土壤高度超过路缘石的超高土,进行全面排查和治理,做到绿化土低于路缘石5厘米以上。强化城市外环路两侧绿化,建设乔木、灌木和花草组合而成的防护林带。
  对现有河道实施综合治理改造,河道外滩需进行景观绿化。
  新建庭院小区绿化不达标、裸露土地未能有效绿化的,不予核发竣工验收合格证,工程不得交付使用。既有老旧庭院和小区将进行系统的绿化提升和改造,对裸露土地采取绿化补植措施。因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违章建筑拆除等产生的空闲地块,要优先考虑规划建设公园绿地。
  高速公路、国省道、铁路等主要通道穿城路段两侧,建成绿化景观好、生态功能强、综合效益高的绿色长廊。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每年组织对各设区市裸露土地绿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工作进展不力将被约谈,裸露土地绿化工作也将纳入园林城市、森林城市、绿化模范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和人居奖等考评体系。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