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广场鸽笼住进鸡、鸭、鹅

2013-09-29 13:00 作者:范少伟 杨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最近不少市民发现新世纪广场鸽笼多了些新朋友,原来只有鸽子居住的鸽笼,如今却住着鹅、鸭和芦花鸡等家禽。
  本报济宁9月28日讯 (记者 范少伟 实习生 杨欣)最近不少市民发现新世纪广场鸽笼多了些新朋友,原来只有鸽子居住的鸽笼,如今却住着鹅、鸭和芦花鸡等家禽。新世纪广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无奈地称这些都是群众送来的。对此他们表示,为避免引发传染性疾病,并不提倡把家禽送到广场饲养。
  28日中午,在新世纪广场鸽笼旁边,五六个小朋友正在逗笼子里的鹅玩。鸽子“咕咕”地叫着,认真吃着地上的玉米。“这些鸽子在新世纪广场‘安家’10多年了,刚开始没有其它家禽。”新世纪广场饲养员胡德平说,晚上广场里有黄鼠狼,一晚上咬死两三只鸽子。为避免此类情况再发生,放了两只鹅,从此黄鼠狼再也不敢来了。
  但是现在怎么会有六只鹅,小鸭子,还有四只芦花鸡?“这些都是群众送来的,刚开始把他们当宠物养,后来这些家禽长大了没地放,也不舍得卖,就把他们送到广场里来了。”胡德平说,有些是七八月份送来的,有的在这里待了一年多了。除了鸡、鸭、鹅之外,还有十多只鸽子,也是群众送过来的。
  “孩子每天下午放学都到新世纪广场看看他的鸭子,是在花鸟鱼市场买的,但是长的很快,叫声很吵人。”陈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孩子上小学一年级,上幼儿园时喂养的小鸭子如今已长成大鸭子,鸭子大了养在家里很不方便,也想过卖了或杀了,但孩子都不愿意。刚好,她家住在新世纪广场附近,7月份就把鸭子送到广场之后终于解决了家里的大问题。
  “我们并不提倡群众把家禽送到广场饲养,但看到孩子们也很喜欢,经领导研究,就同意接收它们了。”新世纪广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纪忠说,还有群众送过来鸽子,广场上的鸽子通常都与游客互动亲密,会停靠在游客的肩上,手上啄食饲料或面包,群众送来的鸽子与广场鸽品种不一样。家禽与鸽子在一起容易引发传染性疾病,当时由兽医检查之后才接收。记者了解到,最近还有群众希望把自己家养的家禽宠物送到广场鸽笼,但都被工作人员拒绝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