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邹城总工会"道德讲堂"暨"廉洁教育讲堂"开讲

2013-10-04 10:01 作者:李丹 任培超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9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道德讲堂暨廉洁教育讲堂再次开讲。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各镇街总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市直各工委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姚振西出席活动并讲话。

 

邹城总工会"道德讲堂"暨"廉洁教育讲堂"再次开讲

大众网济宁104(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任培超930下午,市总工会道德讲堂暨廉洁教育讲堂再次开讲。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各镇街总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市直各工委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姚振西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按六个环节进行:一是大家共同学唱了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二是学习了济宁市民营企业家孔祥银把慈善当事业来做的的先进事迹,他33年如一日,持之以恒资助寒门学子100余人;23年来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先后帮助数以千计的困难群众度过难关;投身建筑行业30多年,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捐款捐物、投工投劳总价值1600多万元。广大工会干部深深地被孔祥银善心做人,诚心做事的道德品格所震撼,数十年如一日投身慈善事业,先后帮助困难群众4000多人次的行为令人肃然起敬。三是全体人员一起学习诵读了一段《荀子劝学篇》,广大工会干部深刻体会到古之圣人千年前传来的呼唤。四是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严格执纪监督纠正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不正之风的通知》以及近期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了警示教育案例和廉政格言。五是大家争相发言,谈感受,说体会,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责任感、正义感的人,要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认真践行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姚振西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精益求精,勉励大家将“道德讲堂”、“廉洁教育讲堂”建在心中,时时警醒自己,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内正其心、外修其行,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学习,用良好的职业道德谋求工运事业发展,服务职工,奉献社会。同时强调指出,要加强严格执纪监督、纠正“四风”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反对“四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人人崇廉、人人思廉、人人尚廉”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廉政文化建设的正能量效应,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会干部的廉政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