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太白湖第三届放鱼节开幕 活动为期四天

2014-04-18 15:22 作者:高杨 周忠峰 刘洋 吴思强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4月17日上午,2014?济宁太白湖第三届放鱼节启动仪式在太白湖新区广场举行。18日至20日期间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公益放鱼活动,单位、市民及社会团体均可来太白湖认购放鱼。届时,约200万只白鲢、鳙鱼等鱼苗将被投放。
  
2014年济宁太白湖第三届放鱼节

图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和渔政人员放鱼
       大众网济宁4月18日讯(记者 高杨 实习生 周忠峰 通讯员 刘洋 吴思强)4月17日上午,2014年济宁太白湖第三届放鱼节启动仪式在太白湖新区广场举行。17日至20日期间将开展为期四天的公益放鱼活动,单位、市民及社会团体均可来太白湖认购放鱼。届时,约200万只白鲢、鳙鱼等鱼苗将被投放。
       17日上午10点左右,离放鱼节开幕还有一个多小时,太白湖广场已经人头攒动。现场不光有整齐划一的省运会志愿者方队,还有许多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开幕仪式上,志愿者和市民穿过小学生绘制的“碧水蓝天”画廊,在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一桶桶鱼苗,排队到达放流湖边,刚一抬起桶底,桶中的鱼儿就翻腾着“跃”入湖水中,眨眼间消失不见,景象煞是壮观。
       本届放鱼节由省海洋与渔业厅、共青团省委、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济宁市渔业局、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本次活动以“天地人和、亲水爱鱼”为主题,活动为期4天,期间将陆续举办千米画卷展、摄影展、书画展以及公益性放鱼等活动。依据“生态优先和质量优良”、“自然增殖和数量控制”以及“经济回报”三项原则,重点投放经济价值较高、生长快、利用率高、具有定居性的白鲢、鳙鱼、方正银鲫、青虾、南四湖野生鲤鱼、团头鲂、青鱼、鳜鱼等品种。整个活动预计将投放各类鱼苗、青虾等200万尾(只)。
       启动仪式由田志峰主持。傅明先在仪式上致辞,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放鱼节”公益放流活动,参与生态修复和资源养护,共同打造“美丽济宁”品牌形象,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济宁市渔业局局长杜西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张作昌,团市委书记钟称生、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林分别为本次活动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放鱼节”爱心大使宣读了放鱼须知,两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现场市民和游客纷纷在爱心公益墙上签名留念,穿过小学生绘制的“碧水蓝天”百米画卷和活动宣传栏,登船或在岸边参与到放鱼活动中。活动现场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协助放鱼、或收拾空桶,穿梭在气氛热烈的放鱼活动中。
       为确保放鱼的效果,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将开展持续到9月中旬的养湖措施,在此期间禁止在太白湖从事任何捕捞行为。同时,济宁市渔业局和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将联合开展渔政执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一切非法捕捞行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