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省三届老运会田径赛闭幕 济宁获12枚金奖

2014-04-22 17:27 作者:周远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日前落下帷幕的山东省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田径比赛上,济宁代表队斩获12枚金奖,位列参赛16地市第四位。

两项金奖获得者济宁运动员于秉义在60米吊瓶跑比赛中
向获得金奖的济宁运动员郭爱真颁奖

两项金奖获得者济宁运动员李全学在垒球掷远比赛中
       大众网济宁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周远)日前落下帷幕的山东省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田径比赛上,济宁代表队斩获12枚金奖,位列参赛16地市第四位。
       据悉,在本次比赛现场,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以及胜利油田、齐鲁石化、莱钢集团、省直机关的20支代表队194名老年选手参加。
       比赛项目设: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进行60米托球跑、60米吊瓶跑、铅球、立定跳远、垒球掷远、5米套圈、10米地滚球、垒球投准、跳绳等9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角逐,共决出202枚金奖,115枚银奖,68枚铜奖。
       济南以17枚金奖位列榜首,青岛、淄博以15枚金奖紧跟其后,莱钢集团、省直机关以14枚金奖并列第四,济宁市、齐鲁石化以12枚金奖位列第六。
       本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是济宁承办的全省三届老运会第一个项目。赛前,全市上下进行了层层选拔,通过选拔赛决出10名优秀选手作为参赛队员,并进行了集中强化训练。
       尽管训练非常艰苦,队员之间却相互激励,相互帮助,每天挥洒汗水拼体力、拼毅力,尽管有些队员身上有硬伤,咬紧牙关也要坚持,短短的集训使每位选手都进步很大。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都有惊人的表现,济宁的赵梅在60米托球跑第一轮比赛中,奋力冲向终点时不慎摔倒,但她不气馁,爬起来捡起羽毛球拍和网球冲过终点,引起全场观众赞誉。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两鬓斑白健步如飞的于秉义,竟然跑出了13秒82的好成绩,以第一名的身份夺得60米吊瓶跑金奖。
       济宁的苏振干沉着应战,在3分6米柱上连下两城,以13分的高分争得第一名,牢牢拴住了5米套圈的金奖,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于秉义带着硬伤的苦痛,跑完了60米托球跑、吊瓶跑,并取得了好成绩。
       经过一天半的赛程,济宁共收入囊中12枚金奖、7枚银奖、1枚铜奖。荣获金奖的运动员分别是:于秉义获得男子60米托球跑、60米吊瓶跑两项金奖,赵梅获得女子60米托球跑、60米吊瓶跑两项金奖,李全学获得男子立定跳远、垒球掷准两项金奖,苏振干获得男子5米套圈、10米地滚球两项金奖,梅静涛获男子跳绳金奖,孔茹获女子垒球掷远金奖,郭爱真获女子垒球投准金奖,李鸣获5米套圈金奖。济宁市代表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扩展阅读:
       山东省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共设置15个大项、78个小项比赛,预计参加人员将达到5000人左右。
       济宁作为赛事东道主之一,还将承办门球、柔力球、太极拳(剑)、健身球操、创新项目展示等5个项目比赛。此外,在今年8月底、9月初,山东省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开闭幕式也将在济宁举行。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