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五一济宁城区整治重点交通不文明及超载超员

2014-05-02 18:0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记者4月30日跟随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市区闯红灯、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仍有发生,三轮车超载、违规进入市区等成为突出问题。
    这个小长假期间,人流车流陡增,山东济宁市区交通压力不小。记者4月30日跟随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市区闯红灯、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仍有发生,三轮车超载、违规进入市区等成为突出问题。而在北二环的检查中,车辆牌照积灰、模糊不清等成为主要问题。

  4月30日早上7点30分,金宇路与琵琶山路的交接口处已是车流滚滚,市交警高新区大队特勤中队的民警已在此执勤,检查来往车辆。记者看到,这两个路口周围分布着几个大型超市和家居购物广场,属于高新区商业集中地段,人流车流密集。民警选择早高峰进行检查,也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交通基本情况,对出行市民起到警示和劝导作用。

  虽然这个路口交通整体情况较好,但交通不文明行为仍有发生。随着“吱”的一声急刹车,一辆违规左拐的电动车和直行的电动车插肩而过,幸好这位直行的阿姨猛地刹车才没有被撞倒,而违规骑车的小伙子居然停都没停,加速离开。再看远处,一位大叔好像是没看见红灯,在车流中自由穿行,眼看着他几次差点和车辆来个“亲密接触”,倒是让站在路边的记者替他捏了一把汗。“停下、停下!”随着交警的口令,一辆三轮车停在了路边。记者看到,这辆三轮车载满了棉包,高出货斗近两米,远处看来,这辆三轮车活像一只背着巨壳的蜗牛。“载货高出这么多,会严重影响车辆重心。”民警告诉记者,这种三轮车本身自重就比较轻,如果重心太高,很容易在拐弯时发生侧翻。

  在路边的另外一辆三轮车上,货斗内装满了建筑材料,几根铝合金管材超出货斗一米有余。民警说,像这样的载货超出货斗,一是在转弯时增大了转弯半径容易发生剐蹭,另一方面在紧急刹车时很容易对后面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伤害。“特别是在人流密集路段,车距普遍较短,一旦来不及刹车,这些铝管就变成了‘长矛’,很容易造成事故。”民警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车斗长超过1.2米的三轮车是不允许进入市区的。

  这次行动中,民警共查扣违法违规轿车1辆、摩托车2辆、三轮车10余辆。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将贯穿五一假期,针对城区无证驾驶、闯红灯、逆行、车辆违规进入市区以及客、货车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武旭 朱亚峰)
    http://www.sd.xinhuanet.com/sd/jin/2014-05/02/c_1110503886.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曹丽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