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首设新型交通标志线 司机看仔细小心违章

2014-05-06 08:22 作者:崔岩 来源:大众日报
5日,济南交警公布了设在部分道路的新型交通标志标线,过往司机可得看仔细,否则很可能就不小心违法了。它们包括设在水泥墩上的禁停标志、画在地面的限高、停车标志等。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在省城七里堡批发市场,路面和路边都有新型停车指示标志。

  本报记者张中摄

  本报济南5月5日讯(记者崔岩) 5日,济南交警公布了设在部分道路的新型交通标志标线,过往司机可得看仔细,否则很可能就不小心违法了。它们包括设在水泥墩上的禁停标志、画在地面的限高、停车标志等。

  “这些新型交通标志标线,都是首次在山东出现。”济南历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程强介绍说,这些标志标线引自欧洲国家,目前在我国还很少见,算是新式“道路语言”。

  5日上午,济南山大北路上,每遇到路口,总能看见一个小型的水泥墩子立在路口,四周画了禁停标志。“这些是禁止停车隔离墩,跟平时路上的禁停牌作用相同,表示该路段禁止停车。”王程强说,禁止停车隔离墩占地比较小,利于节省空间。

  七里堡路上,七里堡茶城入口处,地面上印有红黑色的“4-5m”的字样。济南历城交警大队规划科研办公室民警李绅鹏介绍说,这是限高标志,“以前的限高标志往往高空架起,现在部分路段试行地面画标,驾驶员开车只需看前方就行了。”

  而在华信路、七里堡附近等,交警还设置了停车场空中诱导标志和停车场地面导流标志。以后看看哪有停车场,不仅可以看路边停车标志,在地面、空中都能看到诱导标志了。“这样,可以缩短车辆在道路上寻找停车场停留的时间。”交警说。

  路面、小型水泥墩,警示标志标线不明显,会否影响驾驶员视线?王程强说,这些新型交通标志标线,都是参考欧洲部分慢行交通发达国家的管理模式。对于先期试点的路段,交警还同时设置了常规标志标牌,今后,随着驾驶员的接受程度,还将大范围内逐渐推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