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中国儿童银行"假币现身小店竟有人持其坐公交

2014-05-07 13:38 作者:齐兴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日记者走访发现,印有“中国儿童银行”“儿童玩具银行”等字样的假币竟在城区多家小学附近的小店卖得火爆。如今,就连公交车投币箱里发现了这种“玩具币”。
       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小学附近十余家文具、玩具店发现,市面上共有两种假币产品在售卖。一种为盒装假币,纸张较小印有卡通形象,与真币差距大。另一种为袋装产品,一袋有十二三张假币,从一角到一百元全部包括,售价为0.5元一套,仿真度很高。记者观察这种仿真度较高的假币,除在其左下角印有“教材备用”的字样外,整个钱币几乎和真币图案及色彩一致。经与真币比对,其中“一元”“五角”两种面额的假币大小与真币相仿,一眼看过很难识别。
       “买假币的学生跟家长特别多,拿回去做模仿买卖的游戏。”一家文具店店主说。“这种仿真度高的假币卖的最好,这几天我都卖了好几盒了。”某小学附近一文具店店主介绍。
       “这样的假币,仿真度很高,个别乘客鱼目混珠,驾驶员有时很不易察觉。”济宁市公交公司票款中心主任肖传芳拿着“中国儿童银行”假币介绍说,目前他们在清点票款时已竟发现了这种“玩具币”。
       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44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其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下罚款。
       对“中国儿童银行”假币在学校附近销售的情况,济宁市工商局法制科工作人员表示,此类玩具无商家详细信息,属于三无产品,应查处。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