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惊现泗水县三圣山水库

2015-07-02 10:25 作者:宋申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在山东省泗水县泗张镇三圣山水库被发现,这是该镇除青界湖等水域外又一处发现桃花水母生活的水域。
 

翩翩起舞的桃花水母
发现桃花水母的三圣山水库
       大众网济宁7月2日讯(记者 宋申超) 近日,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在山东省泗水县泗张镇三圣山水库被发现,这是该镇除青界湖等水域外又一处发现桃花水母生活的水域。
       桃花水母,又称“桃花鱼”、“降落伞鱼”, 外形象一把撑开的伞,其形状如桃花,并多在桃花季节出现,故得名。桃花水母是一种最原始、最低等的无脊椎腔肠动物,是世界级濒危物种,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作为生物进化过程形成的一个物种,有几亿至十几亿年以上的生存历史,被誉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 目前,全世界100多年来只发现桃花水母11种,它们一般生活在淡水中,对环境和水质要求极高,适宜其生存的水域必须无毒无害、洁净,且多呈酸性。我国发现的9中桃花水母中,现能采到生活桃花水母的地方全国也不过二三处。桃花水母活体极为罕见,和桃花一样一年只现身一次。
       在三圣山庄园内的水库中记者看到,一簇簇通体透明,无头无尾,柔软如绸,呈桃花瓣状的桃花水母,宛如一朵朵小巧精致的降落伞,它们在水中一张一缩上下飘荡,悠然自得。
       据泗水三圣山农业生态庄园有限公司的张晓林总经理介绍,当时来此投建生态农业种植园,也是看此地四面环山,山清水秀,周边无污染项目,有着极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现在庄园内发现了桃花水母,更能说明此地的生态环境好,为避免桃花水母的生活水源被破坏,已派人专门值班,以保护这一濒临灭绝的水中生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