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万达回迁房现"一房两主" 任城住建局:失误漏报了

2015-08-10 14:24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济宁市民孟女士拨打本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其居住的刘庄一号楼即将拆迁,在办理完回迁房选房手续,交完房款后,却被告知她选中的万达华府1号楼二单元2904房已经有主了。
 
孟女士向记者展示房款缴纳回执单。

万达华府回迁安置房剩余房源公示表上的灰色部分为可选择房源,孟女士选择的是1号楼2单元东4户。

孟女士当初的选房确认签名未经本人同意被涂抹,原签名旁边出现另外一个人的名字。
       大众网济宁8月10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近日,济宁市民孟女士拨打本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其居住的刘庄一号楼即将拆迁,在办理完回迁房选房手续,交完房款后,却被告知她选中的万达华府1号楼二单元2904房已经有主了。
       “从5月21日公示房源到8月6日我选完房去银行交钱,征收办一直没有说过这套房子有什么问题,拿交款单换合同时却告诉我房子已经有主了,让我重新选房。”孟女士告诉记者,8月6日上午,她在济宁万达华府选择了回迁安置房户型后便去银行办理了房款缴纳手续。下午4点左右,她接到了济宁市任城区住建局征收办的电话,让其尽快将银行回执单上缴并换取合同,却在换合同时告知她之前选的房子已经有人住了。
       公示房源时尚无人选的房子,签字按指纹时还空着的房子,为何突然有了主人?带着这些疑问,7日下午,记者跟随孟女士来到了万达华府2号楼任城区住建局房屋征收办在此设置的临时办公室。在采访当时为孟女士办理选房手续的任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时,其一直以事务繁忙为由躲避记者,最后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称房子确实已经被选了,因为房源登记时工作人员疏忽漏报了,现在孟女士只能重新选房。
       “未经我同意,他们就把我当时选房签字按指纹的单子给涂改了,现在回迁安置房选房已经排到了六十多号,剩下的户型都不理想,多数比我当时选的那套面积大,光房款的差价就得好几万呢。”已经缴纳了18.2万元回迁房超出面积房款的孟女士认为,官方的失误不应由市民“买单”。
       据一位负责回迁安置工作的办公人员透露,回迁户从拆迁交房到最终上房要经过房源公示、交房领号、按号选房、办理结算手续、签订房屋拆迁协议等流程,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核对登记。济宁万达华府至今已经上房10个多月,1至4号楼是原菜市片区的回迁安置楼,回迁户已经在去年年底登记上房,剩余房源现在安置给了即将拆迁的刘庄1-3号楼。“从拆迁交房到上房,加上通水电煤,每家每户在街道办事处、任城住建局征收办以及物业那里,业主都已登记了不下3次。”万达华府2号楼2单元的业主张先生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孟女士回迁片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任城区阜桥街道办事处,该街道一位常书记称,已了解孟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与任城住建局进行了沟通,对方也称是房源登记时疏忽了。对于回迁安置房上房反复登记备案多次,为何还会出现漏报的问题,常书记称,因为是任城区住建局征收办主要负责,街道办事处也不清楚。
       记者又拨通了济宁市任城区住建局一位王姓副局长的电话,记者刚表明身份,对方便挂断了电话。之后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该王姓副局长,电话提示均是“来电提醒提醒您,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大众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