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中组部政德教育考察组来济宁市 高世琦带队

2015-11-09 11:08 作者:郝明雷 来源:东方圣城网
今天,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一行在曲阜市考察政德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东方圣城网曲阜11月8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一行在曲阜市考察政德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陪同。

   在孔子研究院,中组部政德教育考察组察看了孔子生平图片展,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讲话精神的解读,了解了干部政德教育“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礼乐教学”等教学体系构成;在曲阜“三孔”的万仞宫墙前听取了孔子及儒家思想概述、在杏坛听取了儒家学习思想讲授、在孔子家庙听取了儒家孝道思想讲授、在戒贪图前听取了儒家廉政思想讲授、在孔子墓前听取了儒家人生哲理讲授。

   中组部政德教育考察组认为,近年来,济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在中组部和山东省委组织部的领导指导下,从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方面入手,积极探索打造政德教育基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德教育培训体系,教学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培训工作逐渐规范,培训规模日益扩大,孔孟之乡的文明形象进一步提升。希望今后争取更多相关专家学者的参与支持,编写好培训教材,使教材既能体现中华文明的深远、历史的厚重,又能说明以儒家思想为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安邦兴国、仁德育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围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区别不同培训对象、不同培训时长等,有机组合成短、中、长期教学模块。要抓住建设儒学人才高地机遇,发挥儒学高端人才的作用,打造高质量精品课。要统筹优化教学活动,增强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礼乐教学等各种教学方式间的逻辑联系,使整个教学浑然一体,提高培训效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考核办主任陈迪桂,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成文,市委常委、副市长石中和,市委常委、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