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三方监管成“三不管” 济宁市区三轮车非法营运又泛滥

2015-11-10 15:10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市民秦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汽车南站附近的电动三轮又开始“猖獗”起来,也没有看到交通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监督管理。

济宁汽车南站周边的电动三轮非法营运,影响交通。

济宁汽车南站附近公交车站牌前等待“拉客”的电动三轮

  大众网济宁11月9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市民秦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汽车南站附近的电动三轮又开始“猖獗”起来,也没有看到交通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监督管理。“南站的‘三轮’一直以来就是个城市顽疾,市民每天路过都能遇到,为什么交通局不予以制止,反而到现在愈演愈烈。”市民秦先生对于政府部门放松对电动三轮拉客行为的管理感到十分不满。

  电动三轮非法运营 交警只能“干瞪眼”

  9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建设路南首的济宁汽车南站门口,发现在通往健康路的丁字路口处停放了多辆正在拉客的红色电动三轮,现场的交警正在不停地敦促等客的三轮驶离。还有一些电动三轮在车站门口的道路上慢慢地来回开过,寻找准备乘车的客人。

  “自从今年8月份开始,因拉客的电动三轮影响交通,大队在这里重点设岗,及时进行疏导”。济宁交警支队市中大队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但是交警只是负责疏导交通,对于三轮的拉客行为并没有处罚权,只能劝导不要妨碍交通,尽量不让三轮在车站附近停留。

  据执勤交警介绍,汽车南站往南不远是火车站,往西是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该地段过往车辆比较密集,车流量相对较大,机动车稍有停留就会造成交通拥堵。因此,交警在汽车南站门口附近的道路上“十步一岗”,对停留在路边的三轮、机动车不断进行指挥,虽然无法制止电动三轮的拉客行为,却也一定程度缓解了交通压力。

  老“司机”谈“生意” :交通局一般抓不到

  记者沿汽车南站门口向北行走,在附近的公交站牌前又发现了一群聚集在一起拉客的电动三轮。一位颇有经验的电动三轮司机向记者介绍,电动三轮车不是机动车的,不停留太长时间交警也没有理由管理,而且车身上也没有营运标志,交通局就算知道是“拉客”的也抓不到“证据”。

  “现在主要是交警在管,管不到营运上来,交通局一般也抓不到,可以放心”。这位有经验的司机边对记者说边邀记者上车。

  记者拒绝乘坐后,继续沿建设路向北行走,直至解放路路口处,仍未看到交通局执法人员的身影,而载客的电动三轮依旧在道路上行驶。而后,记者在运河城、汽车北站等地也发现了一些电动三轮拉客的现象。

  三方监管只见一方执法  “不好判定”成执法“绊脚石”

  据了解,目前,在城区客运市场整治中,对于电动三轮的管理实行三方监管,即交通局、交警、城市管理局共同管理。根据各自执法范围,交通局管理电动三轮的非法营运;交警部门负责疏导交通,劝导电动三轮影响交通的行为;城市管理局负责清理占道经营的行为。而记者在当天的采访过程中,发现附近有部分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路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清理,但对于济宁汽车南站的电动三轮的拉客行为却没有采取任何相关措施。

  作为联合监管的重要角色,济宁市交通局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南站、北站是电动三轮拉客的重点治理对象,但是由于电动三轮拉客行为难以抓到证据,因此不好现场判断是否属于营运行为。“近期一直在进行对城区客运市场的整治,不断巡查,只有当这些电动三轮正在从事营运行为时才好判定。”该负责人说。当记者询问为何没有在汽车南站附近看到交通局执法人员时,他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可能去北站巡查了,具体的电动三轮治理问题应归属济宁市出租车管理所进行管理。但当记者联系济宁市出租车管理所时,拨打的电话至今无人接听。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