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林前“淘宝”村:电子商务“盘活”传统工艺

2015-11-15 08:46 作者:马洪斌 来源:齐鲁网
鲁城街道林前社区是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列入第一批重点培育推进的省级电商示范村。鲁城街道确立了发展信息服务业的工作目标,借助林前社区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淘宝村,使互联网+模式“盘活”了曲阜的传统工艺。

IMG_20151111_144450_看图王

  工作人员忙着为“双十一”备货

QQ图片20151111210028

  明赟轩店主赵宏伟先生向记者展示传统的篆刻工艺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见证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而就在曲阜鲁城街道,传统的文化工艺与互联网融合成一个远近闻名的“淘宝村”,“互联网+店铺”的发展模式为店铺营销注入了新的活力。

  鲁城街道林前社区是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列入第一批重点培育推进的省级电商示范村。全村已有1200多家网店,实体店300多家。经营的商品主要依托篆刻、木雕、碑拓、食品、布艺、服装制作六大传统优势产业。

  曲阜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曲阜的产品也都深深打着独特的文化烙印。林前村从第一家网店上线,通过电子商务网络销售创业,逐步告别了全社区做金石篆刻、旅游工艺品等传统经营业态,借助电子商务,打开了与外界做生意的大门。

  走进这个省级“淘宝村”,记者首先看到的是经营红火的实体商铺。而在视线之外,一家家网络淘宝店正悄然兴起。今天是“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在明赟轩工艺礼品行里,网络客服们正在忙碌着与网络买家进行交流,从在阿里巴巴网上开起网店以来,这家店客户一直络绎不绝。

  “从2012年开始,我对电子商务产生了兴趣。曲阜展现给我们的是传统的儒家文化,我想借助电商平台将这种优秀文化弘扬出去,同时也提升我们产品的销量。” 明赟轩负责人赵宏伟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网店开了已有三年,每年的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递增,店里主营传统工艺礼品,今天“双十一”的销量虽不像天猫店铺那样翻番,但也有20%-30%的增幅。

  “我从事传统工艺礼品行业有很多年了,现在经营之余一直注重着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赵宏伟先生一边向记者展示着传统的篆刻工艺,一边告诉记者,居委对经营也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免费的电商培训也使自己掌握了很多网店运营的知识。“我最大的愿望,是做一名儒商”,赵宏伟说。

  据了解,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林前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传统的店铺经营已完成向“互联网+”时代的转型。鲁城街道确立了发展信息服务业的工作目标,借助林前社区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淘宝村,使互联网+模式“盘活”了曲阜的传统工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