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冰天雪地里争分夺秒 37小时!120医生连轴转

2015-11-26 15:39 作者:苏茜茜 来源:济宁晚报
 
急救在路上

 

    “急”是120急救人员工作的特点,一场大雪更是让120急救人员们进入了紧急待命状态。25日,记者跟随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车真正体验了一回冰天雪地里的争分夺秒。

    下午1点27分,一阵急切的铃声响起。“有任务了。”已经工作了37个小时的崔保辉医生迅速从凳子上坐了起来,拿起常用急救设备,与护士李少卿、驾驶员付东亮快速冲出门外。1点30分,救护车已经驶出院前急救中心的大门。

    “浣笔泉路,从红星路红星八号向南约200米处。”救护车上,崔保辉一边通过电话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一边将患者具体的位置重复给正在驾驶的司机付东亮。当救护车从解放路行至红星路,一路飞驶中并未出现异象,但在进入浣笔泉路时,车子开始出现打滑。“最近两天济宁遭遇暴雪天气,道路难行、交通堵塞,现在市区除了主干道外,一些小街巷还没有及时除雪,这些积雪结冰后导致路面很难行驶。”付东亮开始担心,救护车在这种路面上行驶恐怕会出状况。

    经过一番艰难行驶,车子终于到达目的地浣笔泉路某宿舍,原来是80岁高龄的高先生心血管疾病发作,家人拨打了“120”。崔保辉与李少卿跳下车后一起来到老人家中,在对老人进行急救诊断后,两人将老人放在担架上抬送进救护车里。当大家准备出发时,驾驶员付东亮无奈地说:“地太滑,车子又无法走了,还是得推车。”看到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正在推车时,不少路过的热心市民也纷纷伸出援手加入到推车的行列,大家一遍遍地喊着口号“一二三、一二三……”不一会儿,发动机正常启动的声音传来,救护车终于能正常运行。

    重新坐在救护车上时,崔保辉一面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情况、一面安抚家属,当车子驶入人民医院后,崔保辉与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进行对接,将老人的病情详细介绍给值班医生。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并在急救中心得到进一步诊治。

    返回的路上,崔保辉告诉记者,尽管暴雪天气车辆难行,但院前急救站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人迟到。“昨天一天,我们出车十几次。几乎每次医护人员都得下车推车,一些小区内,救护车不能开到楼下,我们急救人员就步行在雪地里接送病人,回来后鞋子都湿透了。”

    从早上7点半上班,付东亮已经出车4次,但每次遇到湿滑路面救护车都会出现“罢工”,为了保证能将车上患者尽快送至医院救治,车上的医护人员就主动承担起了推车的重任。付东亮说,同事们在一起常笑谈,遇到极端天气,公交车可以停、高铁可以停、飞机可以停,但救护车不论何时都不会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