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樱花园小区内北菜市街 垃圾该清树枝该剪了

2015-12-03 13:53 作者:高晓彬 来源:济宁晚报
”近日,樱花园小区多位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运垃圾并修剪下垂的树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樱花园小区中部找到了出现上述问题的街巷——北菜市街。

  

  垃圾堆积成“山”

  

  树枝挡路影响通行

  “暴雪过后快10天了,我们这里的垃圾还没清运出去,楼前小街的垃圾桶内外像是堆了一个“小山”,不仅如此,原先被雪压弯的树枝也都纷纷下垂,影响居民通行。”近日,樱花园小区多位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运垃圾并修剪下垂的树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樱花园小区中部找到了出现上述问题的街巷——北菜市街。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街巷中部放置了5个垃圾桶,桶内均装满了垃圾,桶外也堆放着各种装满生活垃圾的塑料袋,已经蔓延到人行道上。由于桶外的一些塑料袋出现破裂,导致袋里的垃圾全都涌了出来,袋子里的污水也流淌到人行道上。当记者走到垃圾桶旁边拍照时,便能闻到这堆垃圾有些发臭。

  “前几天下雪时垃圾运不走,我们能理解,可现在停雪都快10天了,垃圾却没有一点被清运的痕迹,而且越堆越多,都快成一座小山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居民梁女士说。采访中,过往居民告诉记者,除了这条街巷里的垃圾桶负载外,小区里其他垃圾桶里的垃圾也因雪后清运不及时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这条小街巷里全是小吃店,加上居民平常产生的生活垃圾,小区里放置的几个垃圾桶所要承载的垃圾数量很多,有时也会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只是平常清运较及时,才使得小区里各条街巷看上去干净整洁。”居民梁先生说。

  “你看看,这些树被雪压弯后全都垂到了路面上,很影响通行。”顺着狄大妈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这条小路两侧低垂的树枝,有些树枝与地面距离不足一米,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道路两侧,不仅不美观,也让原本不宽敞的路面显得更拥挤,不少从此处经过的行人、车辆都选择避让前行。

  “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从这里路过的人和车很多,尤其是靠着路两边走又低头玩手机的居民,曾出现过被刮到、绊倒的情况。”对于该街巷里的垃圾未被及时拉走、下垂树枝未被修剪的原因,有些市民猜测,可能是前期受大雪影响,道路积雪结冰,垃圾一时半会运不出去,环卫人员又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清除道路扫雪除冰上,人手较紧张。但不论什么原因,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把垃圾运走,同时将下垂的树枝清理干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