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中韩村60亩大棚被暴雪压塌 村民损失严重盼救助

2015-12-03 17:47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上周济宁遭遇57年来的最强降雪,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中韩村近六十亩的西红柿大棚被压塌,快成熟的西红柿被冻毁,农民们一年的辛苦劳作化为泡影。
  大雪后被压塌的西红柿大棚
  被冻坏的西红柿苗 

  大众网济宁12月3日讯记者 高杨)上周济宁遭遇57年来的最强降雪,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中韩村近六十亩的西红柿大棚被压塌,快成熟的西红柿被冻毁,农民们一年的辛苦劳作化为泡影。

  虽然大雪已过去一周多,但在中韩村依然能看到这场大雪给种植户们带来的灾难,支撑大棚的钢架被折断,被大雪压塌的破烂棚膜倒在地上,一些刚种上的西红柿苗被冻坏。

  “进入冬季,为了让大棚内的温度达到蔬菜生长的需要,大棚上得盖上草帘子等本身就有一定的分量的东西,近30厘米厚的积雪再盖在上面,重量一下子增加了好几倍,棚架难以支撑,就被压断了。”中韩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24日雪下得最大的那天,他们一家五口人全都冒雪出来清理大棚上的积雪,但由于雪持续下,第二天看时大棚还是被压塌了。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大棚里面与外面的温差都很大,而且大棚里面非常潮湿,村民们在温室大棚里劳作,有的时候一蹲就是五六个小时,很多人因此得了风湿病。“种一亩大棚付出的辛苦能抵得上十亩旱地,收入也比旱地高出几倍,村里人盼望着今年冬天,自己精心培育的西红柿能卖出个好价钱,但没想到一年的劳动成果会因为一场大雪而付之东流。”中韩村的村主任韩晓伟告诉记者,中韩村六十亩左右的西红柿大棚被大雪压塌,按一亩地一万公斤的产量算,损失要在200万元左右,还不算修缮大棚,或者重新定西红柿种苗的费用,希望相关部门或爱心企业能帮帮村民。 

  记者从济宁市任城区农业局了解到,目前任城区已将各镇街设施农业的受灾情况汇总上报,农业部门也在争取针对大棚蔬菜等设施农业恢复生产的资金,好让农户进行复建和生产自救,对秧苗、化肥、棚膜、棚架等进行补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