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兖州骗子超量发送“重金求子”电话 造成通信瘫痪

2015-12-07 16:27 作者: 来源:齐鲁网
 
 

 

  说起“重金求子”,大家会想到马路小广告。近日,在济宁兖州上演了“重金求子”电话版,嫌疑人利用电话号码发射器超量拨打骚扰电话,一度造成当地通信陷入瘫痪。

骗子大量发送“重金求子”信息 造成当地通信瘫痪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近日,济宁市兖州区公安部门陆续到几家通信公司报案,称他们在兖州区大安镇的基站基本上都陷入瘫痪了。

济宁市兖州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马光远说,“说是乡镇的多数手机用户,拨打电话受到严重干扰,拨打不出去,有关部门也进行了维修,但是不见好转。”

兖州警方根据这个情况马上介入调查。发现在兖州区大安镇不少群众接到了响铃一声就挂断的电话。

马光远介绍,当地群众回拨电话以后,对方放个录音,就是说一个妇女重金求子,事成之后给三百万或者几百万的报酬。

办案民警对大安镇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终于在两处民房内找到了大量发射诈骗电话的发射器。并且收缴了68台手机号码发射设备,笔记本电脑46台,手机卡一千多张。

嫌疑人利用号码生成魔方,自动生成全国各地各个号段的电话号码进行电话诈骗。警方提醒在听到响一声或者响两声的电话时,一定要慎重,不要轻易回拨,以免上当受骗。

伪基站工作原理是什么?遇到这些情况可以报警!

“伪基站”即假基站,设备一般由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通过短信群发器、短信发信机等相关设备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通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

伪基站设备运行时,用户手机信号被强制连接到该设备上,导致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手机用户一般会暂时脱网8~12 秒后恢复正常,部分手机则必须开关机才能重新入网。此外,它还会导致手机用户频繁地更新位置,使得该区域的无线网络资源紧张并出现网络拥塞现象,影响用户的正常通信。

犯罪嫌疑人通常将“伪基站”设备放置在汽车内,驾车缓慢行驶或将车停在特定区域,进行短信诈骗或广告推销。短信诈骗的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嫌疑人在银行、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以各种汇款名义向一定范围内的手机发送诈骗短信;二是嫌疑人筛选出“尾数较好”的手机号,以这个号码的名义发送短信,在其亲朋好友、同事等熟人中实施定向诈骗。

2014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工信部、安全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9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严打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