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邹路“坑”坏行人车辆 济宁市政曾称九月动工而至今未修缮

2015-12-10 14:53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济宁市民蒋先生拨打大众网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济邹路沿火炬路路口往西一直到三里营路段全是大坑,整个路段尘土弥漫车辆也无法正常通行。”

济邹路路面坑洼不平

小范围修补并没有产生作用

整个路段尘土弥漫

 

  大众网济宁12月10日讯记者 史欣欣)近日,济宁市民蒋先生拨打大众网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济邹路沿火炬路路口往西一直到三里营路段全是大坑,整个路段尘土弥漫车辆也无法正常通行。”

  记者在火炬路与济邹路交界处看到,路面确实和蒋先生反映的一样坑洼不平。据附近商户介绍,路面虽然进行过小范围修补,但过往都是大车,路面很快就又被压坏了,不少坑洼处低于路面一二十公分。

  “开车行驶在这条路上,大大小小的坑遍布,躲过了这个躲不过那个。”途径此处的张小姐指着坑洼不平的路面告诉记者,这条路是济宁东南方向的主要道路,公交车还有城际公交都走这里。随着附近发展建设,渣土车更是频繁往返,路况这么差也不知道到底啥时候才能修。

  今年八月,据济宁当地一媒体报道:“济邹路9月底将升级改造,采用海绵城市理念布局绿化带”,然而,距离该媒体报道中所称的升级改造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三个月,坑坑洼洼的济邹路依然无人问津,迟迟没有动工迹象。

  随后,记者来到了济宁市政工程处。该处的蔡科长告诉记者,新闻的发布时间在招标工作开始之前,但是8月25日进行了机构调整,原属于济宁市住建委管理的市政工程处划归到了济宁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导致立项批复及资金流向需要再进行调整,最近刚接到通知济邹路的升级改造依然由济宁市政工程处负责。“道路设计、环评及测绘等前期费用已由住建部门报销,这就需要住建委及城管局双方进行财务费用整合。”蔡科长说道。

  据蔡科长介绍,随着责任落实他们的工作也在开展中,初定于本月进行公开招标,一月中下旬开标。“前期由东郊热力公司进入施工路段,对热力管道新铺管线,以解决新建小区及老旧小区的供暖问题。在热力公司完成大部分管道铺装后,施工人员再进入现场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蔡科长告诉记者,施工路段为车站东路至洸府河,由于该路段过往行人及车辆较多,无法进行全封闭式施工,在不排除外部因素的影响下,实际工作时间将在五个月左右。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城市道路路线、路基、路面以其相配套的雨污水管道、交通安全与管理设施、照明及供配电、地下管线与地上杆线等附属工程。

  根据设计方案,济邹路涵洞以东将由原来的40米路面宽度增至50米路面宽度,此次升级改造工程引进“海绵城市”理念,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将有效提高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缓减城市内涝的压力。同时,蔡科长介绍,济邹路的绿化率在完成施工后会达到25%,将成为济宁市第一条同时满足国家海绵城市及绿化率要求的道路。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