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春节暖晴天今起"变脸" 初四初五或迎阴雨天

2016-02-10 15:21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年春节前后,济宁天气格外给力,从除夕到大年初二始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今日更迎来16℃的最高气温。不过,记者从济宁气象台了解到,春节暖晴天从今天夜间起将“变脸”,初四初五或迎阴雨天,气温也有所下降。

  大众网济宁2月10日讯记者 高杨)今年春节前后,济宁天气格外给力,从除夕到大年初二始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今日更迎来16℃的最高气温。不过,记者从济宁气象台了解到,春节暖晴天从今天夜间起将“变脸”,初四初五或迎阴雨天,气温也有所下降。

  中央气象台预计,10至14日,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10至11日大部地区降水以小雨为主,局部有中雨或大雨。12至13日,雨势有所增强,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和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13至14日,山东中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

  气温方面,今明天,受雨雪影响,西北、内蒙古、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陆续下滑。但是在冷空气来临之前,暖湿气流先行北上,因此气温下降不会非常明显,每天只有2℃左右的降幅,气温还在偏暖的态势之下。而南方地区,暖湿气流占据主导地位,气温不降反升,12日前后将升至近期高点,江南、华南的最高气温普遍达到20℃以上,其中华南部分地区还能达到25℃以上,偏暖非常明显。但冷空气下来之后会面临剧烈降温,偏暖的格局也终将被打破。

  据济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10日夜间到11日(大年初四),济宁阴有小雨,微风,这场小雨并未对气温造成太大影响,11日全市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在5℃左右;12日(大年初五)或将迎来一场小雨,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6℃。但到了13日(大年初六),也就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济宁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最低温或降至-2℃左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