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适龄儿童完成电脑派位 剩余学位留给进城务工子女

2016-08-16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2016年任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现场。

派位过程中,其中一位家长代表为四个片区之一的学校按下派位键。

家长们查看张贴出的适龄儿童入学派位名册。

  大众网济宁8月16日讯记者 史欣欣)8月16日下午,在济宁市实验初中静雅楼三楼,济宁市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圆满完成入学电脑派位。

  为保证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工作的 “公平、公正、公开”, 日前,教体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中报名的所有任城区户籍的家长,随机抽取了45位家长代表。

  今天的电脑派位现场由纪检、监察、新闻等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校长、家长代表共同监督实施。派位录取结果也随即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上进行公布。

  “这是济宁市首次通过公布剩余学位,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形式进行录取工作。”济宁市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今年任城区在义务教育段招生的一个创举,在完成服务区内适龄儿童报名入学之后,采用这种公平公正的方式满足城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据了解,城区各学校派位学校剩余学位共计767个,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总校剩余学位213个,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总校剩余学位134个,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剩余学位129个,济宁市实验小学总校剩余学位75个,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剩余学位139个,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剩余学位77个。

  满足派位条件的适龄儿童共计552名,电脑派位系统为确认参加派位的每位适龄儿童,分配一个10位数字的随机号后,从最小随机号,依据适龄儿童的学校志愿开始依次派位。派位过程中,4位家长代表为4个片区6所学校按下派位键。而由于部分儿童所报学校学位已满,最后录取547名。

  “城区的适龄儿童有五千多名,选择电脑派位的仅有五百多个,这说明学生家长对目前城区各学校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非常认可,大家认同就近入学对孩子也有好处,所以只有十分之一的学生家长选择了派位选校。”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6所学校未派出的剩余学位,将由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自愿选报。电脑派位方式的实施,尽可能保障了适龄儿童拥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也让优质教育惠及更多孩子和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德公园城一电梯初检正常 复检时故障问题未被上报

    W020160816512341396636.jpg

    8月9日,大众网济宁频道曾报道了《时隔一月中德公园城单体尚未验收合格 更神的是坏电梯也有合格证》一文。其中,中德公园城电梯检验中有两点疑问:一是中德公园城电梯使用标志上检验单位所显示的人员称“没有亲自到过现场”,二是在中德公园城6号楼电梯故障期间,...[详细]

    08-16 14-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7月济宁气质全省第六 同比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W020160816432688750872.jpg

    16日,省环保厅公布了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2016年7月份17地市排名,济宁“气质”全省第6位,同比改善幅度居全省第1位。[详细]

    08-16 14-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张胜明提名为济宁副市长人选 柳景武任邹城市委书记

    图片3.png

    记者从邹城政务网获悉,8月12日下午,邹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济宁市委关于邹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张胜明同志任济宁市政府党组成员,提名为济宁市政府副市长人选,不再担任邹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党校校长和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详细]

    08-15 15-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周生宏任中共嘉祥县委书记、党校校长

    图片1.png

    记者从嘉祥政务网获悉,8月12日下午,嘉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山东省委、济宁市委关于嘉祥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详细]

    08-15 15-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城区小学入学电脑派位 剩余学位情况公布

    1413126145_26987.png

    16日,任城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进入新阶段,城区户籍适龄儿童进行入学电脑派位,目前城区各学校已公布派位学校剩余学位情况。[详细]

    08-15 09-08齐鲁晚报
  • 初中后高职、高师今起填报志愿 计划招生高师83人

    115600580.jpg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考生报名工作日前传来新消息,记者从市招考中心获悉,满足条件的学生可在8月15日至17日期间参与济宁市2016年初中后高职、高师征集志愿填报,具体填报时间为每日9:00至17:30。[详细]

    08-15 09-08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