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为贫困人口量身买保险 扶贫对象多道“安全阀”

2016-12-18 10: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贾凌煜

  济宁市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开展金融保险扶贫,市、县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1亿元,为贫困人口量身购买了人身意外+财产保险等多种险种,形成了保险领域与脱贫攻坚的精准对接。

  曲阜市尼山镇的精准扶贫对象唐印英日前收到1480元的意外伤害赔保金,他十分意外。

  今年9月份,唐印英因意外住院接受治疗,出院时,参加的城乡居民医保给报销了大部分医药费用,再加上收到的赔保金,一家人的压力减轻不少。

  今年曲阜市财政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购买了保障金额为3.2万元的“圣城扶贫组合保”。自从给扶贫对象参保后,唐印英是享受到这份小额保险的第一人。

  该保险将人身意外险、重大疾病险、家庭财产险根据实际情况有机组合。当贫困户遭遇意外死亡、伤残等最多可获15000元保险金,意外伤害住院医疗最多可获1000元保险金,护理费每天补助30元,共补180天;当贫困户遭受25种重大疾病时最多可获保险金3000元,当遭遇25种重大疾病身故时最多可获保险金1000元;当遭遇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盗抢最多可获保险金5500元,室内财产遭破坏或盗抢最多可获保险金3000元。

  截至目前,共发放扶贫各类贷款500余万元,其中为建档立卡7583户、16222人发放了“圣地扶贫组合保”。此外,还为30户贫困户、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了“圣地扶贫贷款保”。

  济宁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与37家保险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贫困人口量身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人身意外+财产保险、人身意外+重大疾病保险、小额贷款保证险等多种险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