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到手?C罗要在梅西面前"示威" 力争完美2016

2016-12-04 16:38: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6年的足坛,可以定义为C罗之年。欧冠冠军、欧洲杯冠军在手,就像手握倚天屠龙,足以号令天下。再加上西甲第12轮的马德里德比帽子戏法,C罗已经牢牢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攥在手中。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已经无关金球奖评选,但意味着C罗的2016收官是否完美。

  2010年,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杂志的欧洲金球奖合并,FIFA金球奖由此诞生。2013和2014年,C罗凭借在皇马的个人英雄主义发挥,连夺两届FIFA金球奖。不过,2014-15赛季巴萨勇夺欧冠、西甲、国王杯三冠王,2015年的梅西重回世界第1人宝座。2016年,梅西C罗的二人转中,CR7毫无疑问是大赢家。

  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法国足球》的欧洲金球奖分家,金球奖投票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世界足球先生投票截止日为11月22日。这意味着,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的得主已经出炉,只是没有公布而已。12月4日的国家德比,对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C罗金球奖最大的竞争对手,甚至不是梅西,而是队友贝尔、马竞当红小生格里兹曼。不过任何球员,都拿不出足够的资本和C罗叫板。2015-16赛季欧冠冠军、2016年欧洲杯冠军,C罗“双杀”格里兹曼的马竞和法国国家队。贝尔的欧洲杯足够惊艳,但C罗率领葡萄牙2-0完胜威尔士。更何况在皇马,C罗的地位、表现也在贝尔之上。无论是个人发挥,还是集体荣誉,C罗的2016年堪称完美。

  西甲第12轮的马德里德比,才是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最后的“摸底考试”,这场金球奖3大热门候选PK中,C罗用帽子戏法告诉贝尔和格里兹曼,谁才是2016年的欧洲一哥。梅西的2016年,有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可惜美洲杯再次屈居亚军,这是最大的硬伤。面对C罗两大重量级奖杯、年度49球18次助攻的杰出数据,其他人只能当陪衬。

  国家德比之战,对金球奖的评选已没有实际意义——其一,C罗上半年就几乎锁定金球奖,其二,投票已截止。国家德比这样的焦点战,被认为是当今足坛水平最高的比赛,对C罗来说,如果能收获进球,率领皇马战胜梅西的巴萨,对2016年来说无疑是最完美的收官。即便是梅西死忠铁粉,也不得不承认,2016年就是C罗之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