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济宁十大体育赛事回顾 目不暇接一整年

2016-12-30 12: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12月30日讯记者 杨树林)还有两天,就将迎来2017年。回首过去的2016,无论是济宁的体育运动爱好者还是普通市民,都感觉到家乡体育比赛多了,体育设施全了,运动的地方宽敞了。岁末年初,回顾2016年济宁市举办或者参加的十大体育活动及赛事,看看其中有多少是你今年关注过的。

  1.2016山东省新年登高健身大会

2016全省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济宁分会场

  1月6日上午,2016山东省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济宁分会场活动在邹城市护驾山公园启动,来自济宁各县市区的5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活动。

  2.山东省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济宁赛区总决赛

山东省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济宁赛区圆满落幕

  4月17日上午,山东省首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济宁赛区总决赛在济宁盛大举行,入围总决赛的30多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

  3.2016全国青年7人制橄榄球总决赛

2016全国青年七人制橄榄球总决赛

  5月4日,2016年全国青年7人制橄榄球总决赛在济宁体育中心开赛。本次与比赛共有山东队、辽宁丹东队、内蒙古队、北京队、辽宁沈阳队5支队伍66名运动员参赛。山东队在决赛中以45:5战胜北京队,夺取本次比赛冠军。北京、内蒙古、丹东、沈阳队分居2至5位。

  4.济宁姑娘陈芳夺里约奥运飞碟射击中国唯一入场券

济宁姑娘陈芳夺里约奥运飞碟射击中国唯一入场券

  5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射击飞碟多项选拔赛上,济宁籍运动员陈芳稳定发挥,为中国赢得唯一一张射击飞碟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卷。

  5.2016年山东省龙舟大奖赛

2016年山东省龙舟大奖赛

  5月22日,2016年山东省龙舟大赛在松月湖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23支代表队汇聚一堂,在水上展开了紧张激烈的巅峰对决。济宁市参赛队获男子2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男子5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女子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

  6.济宁市“谁是球王”民间乒、羽争霸赛

济宁市第六届“谁是球王”乒羽争霸赛比赛现场。

  8月27日,“谁是球王”民间乒乓球争霸赛、羽毛球擂台赛正式打响,比赛将持续到11月。该赛事是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大众身体素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7.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比赛

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比赛

  9月25日上午,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比赛在济宁太白湖景区鸣枪开赛。此次活动分为竞技比赛和大众健身骑行2大类10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专业选手参加竞技角逐,近20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了全民健身骑行活动。

  8.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太极比赛

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太极比赛在我市完美收官

  10月12日上午,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太极济宁赛区比赛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赛期为一天。来自枣庄、日照、临沂、菏泽、济宁五个市的16支农村、社区代表队,221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比赛。

  9.山东省残疾人游泳锦标赛

山东省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在济宁举行

  10月20日,2016年山东省残疾人(20岁以下)游泳锦标赛在济宁体育中心游泳馆圆满落幕。共有来自济南、青岛等12市的59名20岁以下年龄段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分级进行了50米和100米的蛙泳、仰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等项目的角逐。在两天的比赛中,济宁代表队取得5金10银7铜优异成绩。

  10.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登山赛

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登山赛在邹城市举行

  10月16日,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登山赛(峄山站)暨邹城市峄山定向登山赛在邹城市峄山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共设置万人登山赛、环峄山徒步、环峄山自行车赛三个比赛项目,分成男、女团体和个人四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登山、徒步爱好者1500余人参加活动。

  2011年10月26日,《济宁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正式印发。五年来,济宁市按照“大型示范、特色推动、竞赛吸引”的思路,以全民健身运动会为龙头,广泛开展各类健身活动,加快推进健身活动常态化和社会化。

  2017年,济宁市将迎来更多的体育活动及赛事,让我们活动筋骨、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张晓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t017789dccaed7593b4.png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济宁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晓玉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安监局发布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提醒

    QQ截图20161229085405.jpg

    春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伴随着现代文明的到来,许多城市都开始在节日禁燃鞭炮,文明过节。近日,济宁市安监局向市民发布了节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提示,将城区限放区域、限放时间、购买方式等相关信息进行公开提醒。[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雾再袭高速 济宁辖区部分高速临时关闭

    图片1.jpg

    从今天清晨起,大雾再次弥漫济宁城,记者从济宁高速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了解到,由于大雾,部分高速已经临时封闭。[详细]

    12-28 10-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11月济宁"蓝繁"21天 同比改善幅度居全省首位

    1432193978637.jpg

    上周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人们在期盼“济宁蓝”的同时也有这样的疑惑,供暖季的“气质”不能好些吗?昨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全省11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其中,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7.2天,同比增加2.2天;济宁“蓝繁”天数21天,...[详细]

    12-28 08-12东方圣城网
  • 省食药局抽检食品结果公布 8家济宁食品生产企业被点名

    W020150204339634583423.jpg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共抽检7350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7265批次,不合格产品85批次,合格率98.8%。其中,曲阜市三孔香油厂、微山县品而思食品有限公司、微山县对外贸易皮蛋加工厂、微山县龙泰食品有限公司、微山县永甲湖产食...[详细]

    12-2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9万市直参保职工医保卡余额结转入社保卡

    未标题-1.jpg

    近期,我市开展了市直医保卡内余额资金(含本金及利息)结转到社保卡医保账户。此次结转范围为市直参保职工医保卡,涉及约9万人。[详细]

    12-27 09-12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