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安开启城区网格化大巡防 300多警力24小时为民保平安

2017-01-18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济宁城区网格化巡防誓师大会

  大众网济宁1月18日讯记者 李丹)春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街面巡逻,保持严打严防严控态势,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天上午,济宁市公安局城区网格化巡防誓师大会举行。市局特警支队、武警支队和高新、市中、任城、太白湖的巡防队员参加大会。

济宁城区网格化巡防誓师大会

  济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孔伟介绍:“在这次巡防中,我们安排了19个巡区,63个网格,还有城区周边的4个检查站,动用了300多名武警、特巡警、以及分局的巡防力量,24小时不间断在这些网格巡区内进行巡防,目的就是为了压减街面的违法犯罪,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的网格化巡防将根据城区道路分布和治安特点,将城区划分为19个巡区、63个网格和4个城际公安检查站(市中特警7个巡区、24个网格、1个公安检查站;任城特警6个巡区、22个网格、1个公安检查站;高新特警4个巡区、12个网格、1个公安检查站;太白湖特警2个巡区、5个网格、1个公安检查站),每个巡区内设置1个警务工作站,每网格固定1部对讲机。

  巡防中在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措施,分时段、分巡区、分等级,在城区主、次街道开展巡逻防控,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加强对市区党政首脑机关、城市广场、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以及影剧院、文体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问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调整巡逻机制,优化巡逻勤务模式,实现“守点、巡线、控面”相结合的网格化巡逻防控,全面提升履行“打、防、管、控、服务”职能的整体水平,为维护城区社会安全和治安平稳发挥积极作用。

  誓师大会后,各警种巡防模式正式开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