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朋友圈现“飞机洒药”谣言 动保站:“别慌,叶子都还没长”

2017-03-15 13: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3月15日讯记者 杨树林)最近几日,济宁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开始出现济宁即将飞防洒药的消息,吸引了不少人转发。记者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写到:“济宁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从济宁市林业局了解到,济宁飞防工作的部署和实施是由济宁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所以公告并不会由园林办发布。

  济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飞机喷洒农药治理美国白蛾的工作一半都在5月中下旬开展,6月上旬结束。一般为一年一次,如果当年虫情严重,可能在7、8月份再次飞防。

  “现在才三月份啊,别说虫子了,树上的叶子都还没长出来呢,怎么可能现在洒药啊。”该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济宁也曾出现过类似谣言,飞防工作是属地管理,各区域在飞防开始前都会提前张贴公告,并在电视台、报纸上公示。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宁市飞防工作所使用的药物是通过政府统一招标采购的,属于无公害农药,对人体无害,所以即使在飞防期间,也不会对市民的正常生活产生任何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