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高铁双肩包落在安检口 工作人员帮忙“寻亲”

2017-03-29 10:1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赵女士的朋友帮忙认领双肩包

  东方圣城网讯 28日,一名美籍华人去曲阜东站乘车时,不慎把双肩包落在了安检口,高铁发车后该乘客才发现包丢失了。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双肩包联系失主未果后,正准备与最近的两趟车次列车长联系寻找失主时,乘客通过12306与曲阜东站取得了联系,最后该名乘客的朋友将双肩包领回。“周三就准备乘飞机回美国,包里面有现金、还有美国驾驶证和不少银行卡,万一找不到会非常麻烦。”该名乘客说。

  据曲阜高铁客运负责人张良介绍,28日上午10:40左右,在曲阜东站安检口,安检员王志泉发现有一个黑色双肩包无人认领,和值班的林警长共同打开双肩包清点物品后,发现里面有人民币1000元、7312美元、68000日元,还有银行卡若干,包里还有一个美国驾驶证,通过驾证信息初步判断双肩包可能是美籍华人赵女士遗失的。

  车站工作人员马上通知检票口进行失物招领的广播,在多次广播无人来认领的情况下,值班站长惠玉勇判断旅客很可能已经乘高铁离开,因为双肩包丢失时间不久,赵女士有可能乘坐刚刚发车的G165次或G111次离开。“我们正准备与这两趟高铁列车长联系,没有想到,丢东西的赵女士也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找到了车站。”据值班站长惠玉勇介绍,前段时间赵女士来济宁看望母亲,28日乘坐G111次到上海,29日准备乘飞机回美国,在曲阜东站不慎将携带有现金和重要证件的双肩包落在了进站口,当赵女士得知曲阜东站也在寻找她,而且物品没有丢失时,一再表示感谢。由于G111次下一站停靠宿州东,返回曲阜东的车不是很方便,赵女士安排送站的朋友来领取,下午或晚上给她送到上海去。曲阜东站客运人员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市民出门乘车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是在进站口、检票处,更要及时检查行李。

  (记者 王仰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